Google.Translate

2015年7月25日 星期六

【荒唐可笑】四川搞活動禁中共黨員認乾媽乾兒女 遭譏諷


青神縣出台的所謂禁止黨員官員「打乾親」,即不准以任何名義、任何形式與任何人通過「打乾親家」「認乾爹、乾媽、乾兒女」等方式「打乾親」。(網絡圖片)
(記者李淨報導)
繼山西省要求官員「上班必須到辦公室辦公」之後,近日四川省青神縣出現禁止黨員官員「打乾親」公開承諾活動,即不准與任何人「認乾爹、乾媽、乾兒女」等方式「打乾親」,成為大陸網絡輿論笑談。
據大陸媒體近日報導,四川「打乾親」一度成為四川黨員幹部之間「搞依附」「拉關係」的緣由。報導稱,7月22日四川眉山市青神縣舉行黨員官員不「打乾親」公開承諾活動。
青神縣出台的所謂禁止黨員官員「打乾親」,即不准以任何名義、任何形式與任何人通過「打乾親家」「認乾爹、乾媽、乾兒女」等方式「打乾親」。
「六不准」還包括不准黨員官員以「乾親」名義搞小圈子;不准打著「乾親」關係幌子,以親情間的禮尚往來為藉口,收送「紅包」禮金,與「乾親」合夥經商辦企業、搞買官賣官等行為。
報導稱,目前除了已有400餘名黨員官員簽訂了不「打乾親」承諾書外,還有50餘名黨員官員解除了「乾親」關係。
對於該報導,有不少大陸網民諷刺說,「會上宣誓舉手,會後上下其手,這種事已經幹了幾十年都被證明無效了,迄今還樂此不疲。」「黨員幹部不大多是黨員,都入黨宣過誓,怎麼管不住腐敗呢。」「真是笑話,既當婊子又豎牌坊。」
另據官方媒體報導,山西省委書記王儒林近日在一次會議上提到被查的陽泉市委書記洪發科時說「上班必須到辦公室辦公」。一席話,瞬間引爆了網絡。
報導稱,現在有的官員曲逕通幽,上班去賓館開房,私會情人,道德敗壞;有的以賓館為「家」,長期駐紮在五星級賓館,竟達333天,吃喝拉撒睡,一年的時光幾乎都在賓館「度過」;還有的上班時間跑到足療館享受「人生」,打高爾夫,福建「首虎」徐剛竟然將辦公地點搬至「地下酒窖」,如此別出心裁的「上班」,一是為貪圖安逸享受。二是官員在大搞權錢權色交易。

來源轉自:

【2015年07月25日訊 責任編輯:林銳】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