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荒唐可笑】央視裁剪視頻構陷王宇 知情律師曝真相


央視推出掐頭斷尾的視頻,播放了王宇律師庭上罵法官流氓片斷,但隻字不提前因後果,引起輿論反彈,要求央視公佈完整視頻,譴責央視剪輯手法遺臭萬年。(視頻截圖)
(記者駱亞採訪報導)
近日,央視推出掐頭斷尾的視頻,播放了王宇律師庭上罵法官流氓的幾個片斷,但隻字不提前因後果,引起網絡輿論反彈,要求央視公布完整視頻,譴責央視剪輯手法遺臭萬年。
大陸律師向大紀元道出真相,當時王宇、王全章等五名律師代理法輪功學員的訴訟案,法庭上,法警對當事人公然施暴,有嚴重違法行為,還將當事人的辯護律師趕出法庭,引起王宇律師的憤怒,當庭斥法官等人是流氓,隨後她也被女法警強行架離法庭。法官強行推進非法庭審。
中共自7月9日凌晨綁架王宇一家之後,對聲援王宇的數百維權律師和公民也借公安部全國統一行動進行打壓,以王宇所在的鋒銳律師事務所為打壓維權律師的「平台」,抓捕了鋒銳律師事務所主任周世鋒、王全章等多名律師。目前近250人受到當局的抓捕、傳喚、失蹤、約談等。

央視炮製王宇律師視頻片斷 繼續構陷
近日,央視《晚間新聞》再拋出詆毀維權律師的視頻《法庭內外胡鬧踐踏法律尊嚴》,其中有王宇律師的片斷,視頻中王宇律師罵法官等人都是流氓,並要求將她的話記錄在案,央視的畫面掐頭斷尾,只想凸顯王宇咆哮法庭,並配上旁白誤導觀眾說:「今年4月,瀋陽市開庭審理一起刑事案件,鋒銳律師事務所律師王宇多次走出辯護席對包括審判長法警在內的法院工作人員進行辱罵,導致審判無法進行。」
知情律師告訴大紀元,在看了央視這段視頻後,他就去做了調查,了解到當天庭審發生了甚麼事情。他表示,首先央視語焉不詳稱這是一起刑事案件,其實是王宇、董前勇、李仲偉、蘭志學、王全章五位律師代理的一起法輪功學員的訴訟案,當時庭上違法現象非常嚴重。
他說:「開庭時有一位女當事人要求法庭允許其上衛生間,但法庭不允許,女當事人表示自己在沒開庭進來之前就提出要求了,但不被允許,自己不是故意拖延開庭時間。」經過一番爭執後,法庭最終沒辦法才允許她去上了廁所。
「此案一共涉及四名法輪功學員。但法庭開始宣讀起訴書時,只對董前勇律師代理的當事人、官方第三位被告一個人宣讀,這樣引起律師和當事人異議,因為檢察院的起訴書應該是全部當事人一同宣讀的。」該律師認為,顯然法庭違法了刑事訴訟法的慣例,一個個宣讀勢必要讀四遍。
他繼續介紹:「這名當事人是一個女孩,不同意表示抗議,想站起來說話,上來一個法警就踢她一腳,隨後掐她的脖子,董前勇律師就此抗議法警毆打自己的當事人,結果他被驅逐出法庭。這種情況下,王宇出面:『你們是流氓』,過程是這樣的。王宇隨後也被兩個女法警強行押出法庭。當時兩名律師被趕出庭之後,法庭繼續強行開庭。」
知情律師表示,法庭的流氓的行徑沒有在視頻中展示,所以要靠調查才能清楚發生了甚麼。相關律師也在網上發了庭審經過。他認為這是法庭犯罪,法官等人在庭審法輪功學員的訴訟案時有嚴重的違法行為,所以經常被代理律師們控告犯罪。

視頻引網絡反彈 要求公布完整視頻
就央視的視頻只有王宇罵法官流氓的幾個鏡頭,網上很多人認為沒有平白無故的罵,正如政法大學法學院副院長何兵问:「王宇律師當庭罵法官的背景是甚麼?」
有網友跟貼責問央視說:「應該把全程視頻公布,而不是只有罵人部分,無緣無故律師沒事幹吃飽了罵人?」
也有人說:「最好將庭審的錄像全部公布於眾,好讓人們知道,法官做了何等無恥的勾當,竟被憤怒地罵做是流氓。」上海的翁廣宗律師也回應說:「誰敢在法庭上罵法官!前面法官究竟講了甚麼?」
蘇州一位公民說:「央視的公信力就是這樣一點一點自己葬送的,官方亦如此自己釀製的苦酒以後自己再慢慢喝回去吧!」廣州一位公民则認為,央視審判庭斷章取義的剪輯手法是要遺臭萬年
還有民眾認為王宇罵流氓已經算輕的,「可不就是一群流氓,罵得輕了,其實就是一群披著人皮的狼。」江蘇的一公民表示,司法不獨立,律師的正當辯護就是公檢法司(律協)合圍的對象,法院形同虛設,律師根本無法維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唯一的途徑就是聯合民眾、要求公開審理,讓法庭審判暴露於陽光下,揭露司法衙門的可恥、醜陋的枉法行徑。
王宇律師一家被綁架後,王宇和其丈夫目前仍被羈押之中,他們的兒子被姑姑領回天津後,仍繼續遭到天津警方的騷擾,孩子被沒收出國護照、被禁止澳大利亞留學、被禁止與律師聯繫及為父母聘請律師。
中共大規模打壓維權律師和維權公民,至今波及了近250人。

來源轉自:
【2015年07月22日訊 責任編輯:李曉清】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