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7月25日 星期六

【圈錢騙局】中共承認金融曾面臨「區域性系統性風險」

(記者楊一帆綜合報導)
前段時間大陸發生股災,中共出動救市,引發外界不同的看法。大陸官媒23日稱保持金融體系穩定是「壓倒一切的任務 」,中共進行應急干預是必要的。之後,外媒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敦促中共退出救市措施。
7月23日,中共官媒人民網發表作者郭彥金題為《正確認識金融發展、改革與穩定的關係》 一文。文章自稱,如果金融穩定出了問題,可能在短短的時間內就讓金融「成果」毀於一旦,可以說保持金融體系穩定是「壓倒一切的任務」,對此不能有任何僥倖心理......
文章還稱,在試錯過程中「絕不允許引發區域性系統性風險」。
此前中國股市出現多次暴跌,今年6月15日以來,滬指不到一個月跌逾30%,股市市值蒸發近4萬億美元,引發恐慌。此後中共救市,但是此行為引發爭議和批評。包括財經和財新在內的媒體一直對中共大規模干預股市頗有微詞。這次官媒的文章承認,如果股市再跌下去,可能「引發區域性系統性風險」。
網民稱:官媒對股市發出強硬信號,但政府可信度堪憂;政府內部對國家救市已明顯產生分歧,現時中國的事情錯綜複雜,股民們小心為宜。
在大陸股市剛剛穩定下來之際,彭博新聞社援引一位知情人士消息透露,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已敦促中國最終退出為遏制股市市值被抹掉的跌勢而採取的救市措施。
該知情人士稱,總部位於華盛頓的IMF對中國表示,政府應當讓市場力量促使價格穩下來。
報導稱,隨著上證綜合指數在截至7月8日的四周裡大跌超過30%,中共政府採取了前所未有的救市措施。
據美國《市場觀察》7月23日報導, 在6月末和7月初之間,中共政府宣布了至少40項措施來支撐市場,包括央行降息和建立穩定基金直接收購股票。北京當局估計一共動用了5萬億元人民幣,幾乎是GDP的10%,來制止恐慌性拋售。但是這樣激烈的手段,雖然短期內有效,但是可能阻礙外國投資者參與中國股市,並損害了中國成為全球金融大國的願望。
報導說,本週早先,世界上最大的對沖基金橋水聯合加入越來越多的對沖基金經理行列,他們在最近幾週轉向看跌中國。

來源轉自:
【2015年07月25日訊 責任編輯:林銳】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