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7月28日 星期二

【圈錢騙局】A股再爆發股災 拖累恆指挫776點

★以中共萎靡的經濟下,何德何能會有牛市出現?中國股市只為中共操縱的皮影戲,到牛皮吹破,便顯露出中共幕後髒兮兮的魔掌!中國人永遠不會承認是自己體制錯,有事永遠是陰謀論,然後一個願打一個願捱地找到「內鬼」給人民看得痛快,其實一屋也是鬼!
(記者李玲浦香港報道)
中共月初全力救市,不過令股市只是曇花一現般回穩。昨日(27日)A股即爆發大股災,千股跌停,滬指收報3,725.56點跌8.48%,創8年來最大跌幅,也是A股歷史上單日第二大跌幅,拖累港股重挫776點或3.1%,收報24,351。



中港爆發股災,散戶搲爆頭。(余鋼/大紀元)
經歷了上週五的上攻乏力後,7月27日大盤迎來重挫下殺,滬指接連失守4,000點、3,900點、3,800點三大整數關口,下殺近三百點,跌逾8%,創下救市反彈以來最大跌幅。超過1,800隻個股跌停。滬指收報3,725點,跌8.5%,創超過8年來最大單日跌幅;深指跌7.6%。兩市成交1.39萬億元人民幣。
京華三一研究部主管彭偉新表示,上週五A股未能衝上百日平均線已現弱勢,投資者擔心業績差及大陸未有利好消息,令不少投資者,尤其一些大戶選擇減持。重磅股包括內銀及兩油的較大跌幅,顯示未有受到大力支持,在下跌2%到3%後下午的沽壓較大。
恒指受美國經濟轉差、加息預期升溫加上A股股災雙重夾擊下,低開221點,穿25,000關口及250天牛熊線(約24,958點),之後跌勢轉急,最多跌846點,下跌股份則超過1,500隻,與7月8日大跌市當日表現相若。

市場信心不足 後市看跌
彭偉新擔心由於大陸禁上市公司減持,變相令港股成為沽貨市場,擔憂港股未來跌勢較A股更加厲害。他又認為當局目前不可以退市,並預期會有新一輪救市措施出台,否則A股跌幅「無人可以預期」,加上現在除了機構投資者選擇沽貨外,散戶亦同樣希望沽出,因此必須要再釋出措施以穩定市場信心,否則會重演2008年股災。
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認為,今次大跌市顯示出市場信心不足,後市亦不看好,「現在國內很難借貸資金以及孖展幅度極度收窄,令股市資金短缺,加上投資者信心嚴重缺乏,稍有風吹草動,就造成大跌市。」

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認為,今次大跌市顯示出市場信心不足,對後市亦不看好。(余鋼/大紀元)
證監會索取滬股通交易
上週五,多家上市公司如南風股份、金力泰及摩恩電氣、中鐵二局等分別公告稱,控股股東因涉嫌違法違規減持公司股份,被中國證監會立案調查。而香港證監會也被指向本港券商要求索取個別透過滬股通交易的A股交易紀錄,查詢是否有涉及A股的市場失當行為。
張智威相信類似訊息都會令股市急跌。他又指,從中港股市齊挫來看,港股A股化已經相當嚴重,「港股最初沒有跌得這麼慘,但一見大陸股市大跌,就變成跌市加劇,故大陸股市跌,香港也很難獨善其身。」他又說,本週四是期指結算日,不排除大戶亦藉機做淡股市,預期本周股市走弱,8月亦是易跌難升。

信誠證券副總經理何智威說,由於金融機構的孖展收緊亦減少資金流入市場,沽貨佔多數,導致A股出現8年新低。(余鋼/大紀元)
孖展(保證金交易)收緊 沽貨(做空)佔多數
信誠證券副總經理何智威說,雖然昨日股災的恐慌程度未有兩星期前為大,是有秩序的下跌,未有爭先恐後的沽貨情況出現。不過由於金融機構的孖展收緊亦減少資金流入市場,沽貨佔多數,導致A股出現8年新低。他又指目前散戶均不敢輕易入市,故港股成交量已經連續下跌。
IMF敦促救市措施退場
對於今次A股大股災,新浪財經分析,陸股連續反彈後面臨6大利淡,包括美國加息預期升溫造成周邊股市走低,影響陸股;在市場信心未完全恢復下,國際貨幣基金(IMF)敦促大陸救市措施退場。
巴克萊首席中國經濟師常健直言,當局應逐步退出對股票市場的干預,並推出多項措施以穩定市場。她又指,由於當局希望在經濟及匯價方面維持穩定 , 因此亦難以預計退市時間。
今次是A股歷史上單日第二大跌幅。歷史最大跌幅是2007年2月27日,當日上證綜指收跌8.84%。

(責任編輯:黃浩)
滬指暴跌 證監會急查上海銘創等兩公司
(記者李凡綜合報導)
大陸滬指週一慘跌8.48%,創8年來最大跌幅。當天,證監會赴上海銘創等兩公司核查場外配資,引外界關注。
7月27日(週一)晚19:30左右,中共官媒人民網發表報導《證監會:赴上海銘創等兩公司核查場外配資》。報導稱,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張曉軍今日答記者問,介紹了場外配資核查工作的相關進展情況。
張曉軍說,在前期對恆生網絡場外配資業務專項核查工作的基礎上,今天,證監會組織稽查執法力量赴上海銘創軟件技術有限公司、浙江核新同花順網絡信息股份有限公司,進一步核查有關線索,監督相關方嚴格執行證監會的相關規定。
大陸其他媒體報導證監會新聞發言人答記者問,標題中一般都列出銘創和同花順兩個公司名稱;人民網的報導中突出「上海銘創」。
7月27日,大陸股市全線皆墨,千股跌停,滬指接連失守4,000點、3,900點、3,800點三大整數關口,收報3725.56點跌8.48%,創8年來最大跌幅,也是A股歷史上單日第二大跌幅。
據澎湃新聞網報導,6月中國證券業協會小組就曾前往同花順核查,當時主要是瞭解情況。
和此前恆生電子HOMS一樣,上海銘創和同花順同為場外配資活動系統接入方。從市場規模來看,三個系統接入的客戶資產規模合計近5000億元,其中HOMS系統約4400億元,上海銘創約360億元,同花順約60億元。
從7月中旬開始,習近平當局對於場外配資的打擊就開始加碼。
7月9日,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孟慶豐帶隊到證監會,會同證監會排查近期惡意賣空股票與股指的線索。
7月10日,習近平舊部、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孟慶豐率跨部門工作組抵達上海,稱發現個別貿易公司涉嫌操縱證券期貨交易等犯罪的線索。
7月12日晚間,中國證監會以及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雙雙發出通知,清理整頓場外配資。根據證監會的時間表,要求證券公司規範信息系統外部接入行為,並於7月底前後完成對證券公司自查情況的核實工作。
7月13日,證監會組織稽查執法力量赴恆生電子,核查有關線索。
7月16日,恆生電子即宣佈關閉HOMS系統新開戶。
恆生公司HOMS系統是大陸股市進行場外配資活動的最主要的系統。公開資料顯示,恆生電子1995年2月在杭州成立,實際控制人是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
近期,海外中文媒體有消息稱,除了車峰、郭文貴,這輪股災令完成也涉插手,他們利用阿里巴巴恆生電子的一套系統,進行做空。他們這些幕後操盤的總部在上海、杭州。此前已有媒體披露阿里巴巴與江澤民家族的關係。
自5月28日開始,大陸股市接連發生三輪暴跌。這次股災中,多種信息和分析指向江澤民集團惡意做空。有傳聞指江澤民、曾慶紅等江派家族利用數萬億做空股市。
7月21日晚,新華保險披露,公司董事劉樂飛辭去非執行董事職務。劉樂飛是中共政治局常委排名第五、屬江澤民派系的中宣部部長劉雲山之子。
據悉,劉樂飛和掌控宣傳的父親劉雲山,在股市中聯手,利用內幕消息與操作套取利益,而且早有前科。

(責任編輯:高靜)
6大利空襲擊 滬股慘跌8.48%原因透析
(中央社)
中國大陸股市今天重摔,上證綜指慘跌8.48%,創8年來最大跌幅。分析認為,大陸經濟不樂觀、救市措施恐退場等6大利空壓境,使陸股上演「黑色星期一」。
上海證券交易所綜合股價指數(上證綜指)終場大跌345.35點,跌幅8.48%,收3725.56點,成交量人民幣7212.98億元。滬指今天創2007年2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深圳證券交易所成份股價指數(深證成指)下跌1025.47點,跌幅7.59%,收12493.05點,成交量6676.95億元;創業板指數跌214.38點,跌幅7.40%,收2683.45點。
陸股6月中旬起大跌,1個月內重跌逾30%,市值一度蒸發近4兆美元。隨著大陸官方下猛藥救市,上證綜指從7月8日觸底到24日為止,累計反彈16%,收復4000點關卡。
陸股雖在救市措施支撐下回穩,但市場信心未完全恢復,先前在4000點附近套牢的籌碼,也想趁這波反彈獲利了結出場。寧靜盤面下暗潮洶湧,陸股連6紅漲勢在24日告終。
滬股上午開盤仍走弱,金融、資源等權值股表現低迷,早盤始終在平盤下遊走。午後開盤,大盤跌幅迅速擴大,接連摜破3900、3800點整數關卡,以接近全天最低點作收。
24日出爐的民間數據顯示,大陸7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降至15個月低點。大陸國家統計局上午公布,大陸6月工業企業獲利衰退0.3%。兩項數據加深市場對大陸經濟的憂慮。
民生證券指出,大陸經濟成長引擎青黃不接的局面未變,私部門受制於房地產,公部門受制於反腐、舉債和收入下滑,出口又面臨內外再平衡壓力,大陸下半年經濟壓力依然沉重。
新浪財經則分析,陸股連續反彈後面臨6大利空,包括美國升息預期升溫造成周邊股市走低,影響陸股作多人氣;在市場信心未完全恢復下,國際貨幣基金(IMF)敦促大陸救市措施退場;大陸豬肉價格大漲推高物價,貨幣政策陷入兩難。
大陸製造業等數據欠佳,多方欠缺攻擊動力;陸股近期快速反彈,低接買盤趁機獲利了結;前期暫停交易避風頭的大量個股開始恢復交易,對市場資金供給形成考驗。

(責任編輯:姜曉)
全球最大對沖基金看空中國股市
(記者劉毅報導)
全球最大的對沖基金Birdgewater看空中國的報告在網絡流傳,報告中Birdgewater對於中國市場的觀點由短空長多轉向了中長期看空。最主要的理由來自於對股市泡沫消滅財富規模的改變。
Birdgewater看空中國股市
7月26日,網民小雞吃米轉載了Birdgewater21日發布的報告譯文,報告顯示,Birdgewater對於中國市場的觀點由短空長多轉向了中長期看空。最主要的理由來自於對於股市泡沫消滅財富規模的改變。之前認為家庭資產中對於股市的配置不重,但通過這一段時間的觀察發現股市泡沫的破滅會對家庭財富帶來更大影響。而非常可能的情況是,中國的債務問題,經濟轉型問題,房地產和股市泡沫會同時破滅。一旦資產價格泡沫破滅,將傳導到信用增長以及經濟增長,而影響程度目前還不好判斷。
Birdgewater認為,股市泡沫的崩潰影響的不僅僅是財富,還有心理層面的變化。雖然目前的股價比兩年前高得多,但是散戶平均是虧錢的,因為他們在股價高位的時候買入量更大。Bridgewater預測家庭對於股價下跌所造成的損失佔家庭收入的2.2%,以及GDP的1.3%。股市泡沫破滅後形成的心理影響對於流動性,實體經濟都會形成負反饋。
Bridgewater的悲觀源於:房地產和股票的資產價格泡沫,同時疊加經濟轉型和債務危機,將影響人們的心理預期,從而產生負面反饋。
報告中Bridgewater將過去100年的28個主要經濟體股市泡沫破滅做了分析和比較。幾乎每一次泡沫的破滅都對實體經濟在三年內的增長造成了拖累,三年內平均的經濟拖累在1.8%,壞的達到了4%。
大陸和訊網7月23日也轉載了《大型對沖基金Bridgewater轉而看空中國》一文,文中表示Bridgewater創始人、億萬富翁達里奧(Raymond Dalio)及其同事本週早些時候在發給客戶的研究報告中表示,公司對中國的觀點已經改變,目前沒有安全的投資領域。達里奧和Bridgewater加入了越來越多看空中國的知名投資者陣營。
但新浪美股訊北京時間24日晚消息稱,Bridgewater發表聲明,表明公司並未看空中國。Bridgewater表示,他們的報告僅提及中國股市下跌對投資者財富和心理有負面效果。
Bridgewater目前管理著約1,690億美元的資產,該公司以其駕馭全球經濟趨勢的能力而聞名。

大陸股市暴跌 50萬名~60萬名中產被消滅
據騰訊財經報導,在大陸6月份的這次股災中,持有市值50萬~500萬元(人民幣,下同)的個人賬戶有212,973個「消失」,500萬元以上賬戶也有近3萬個不見蹤跡。
另據陸媒報導,開始於6月中旬的股市暴跌,讓大半年來持續處於亢奮狀態的配資客失去了財富。1:5爆倉,1:3爆倉,最後1:1也爆倉,槓桿市場通過平倉「清除人口」。
7月15日,成都某投資公司郝先生說:「你想身邊連1:1配資的朋友都被平倉了,十年財富的積累就這麼化為烏有,我們判斷至少全國有50~60萬名中產在這場暴跌中被消滅!」
據上海一名在了上億元,他們這些人的10年積蓄瞬間化為》雜誌曾預計,中國中產階層在2014年底會超過1,400萬人。如果50~60 曾經有海外金融機構在股災爆發前警告說,因為這次大陸股民有的用槓桿炒股,股市泡沫一旦破裂,對家庭的傷害會更大。

(責任編輯:高靜)
逾1800個股跌停 滬指跌8.48% A股史上第二大跌幅
(記者李淨、劉毅報導)
7月27日,大陸股市全線皆墨,千股跌停,滬指收報3725.56點跌8.48%,創8年來最大跌幅,也是A股歷史上單日第二大跌幅。 據大陸官方媒體報導,經歷了上週五的上攻乏力後,7月27日大盤迎來重挫下殺,滬指接連失守4,000點、3,900點、3,800點三大整數關口,下殺近三百點,跌逾8%,創下救市反彈以來最大跌幅。
其餘指數也遭遇重挫,盤面上全線皆墨,個股再現千股跌停,超過1,800只個股跌停。
截至收盤,滬指報3725.56點,下跌345.35點,跌幅8.48%;深成指報12493.05點,下跌1025.4點,跌幅7.59%;中小板指報8370.61點,下跌704.64點,跌幅7.76%;創業板指報2683.45點,下跌214.37點,跌幅7.40%。
滬市成交7212.98億元,深市成交6676.95億元,兩市合計成交13889.93億元,較上一跤易日的15872.05億元有所縮量。
大陸媒體表示,這是A股歷史上單日第二大跌幅。歷史最大跌幅是2007年2月27日,當日上證綜指收跌8.84%。
6月中旬以來,中國股市暴漲之後急跌,上證指數從最高的5,178.19點直接下跌到7月3日的3,686點。近一個月的暴跌,已經使得滬指跌掉了近30%,留在股市裡的投資者無一倖免地遭受巨額損失。
根據滬深交易所披露的公開信息,在這場暴跌行情中,A股三週即蒸發了近21萬億市值。
過去一年,中國股市上證綜合指數由2,300多點升至5,000點以上,深圳股市股票翻漲近3倍。同時,中共宣傳機構連日造勢,渲染大陸股票市場已轉入牛市。股市瘋漲帶動了中國民眾炒股的熱潮。

中共官媒《人民日報》此前曾刊文指「4000點才是A股牛市的開端」。但大陸股市暴跌之後,面對輿論不斷指責,《人民日報》官微否認有上述說法。(網絡圖片)
中國股市大跌後,中共官方媒體拋出「陰謀論」,認為有境外勢力在故意做空,引發「踩踏」。
美國華府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認為,「中國股市動盪是一個資金趨利的問題,其中官二代等金融權貴起了很大的推波助瀾的作用。」

券商對後市不樂觀
香港鳳凰財經27日發表了幾家券商對股市的分析,有券商談到股市風險偏好減速。
國泰君安認為,上週一(20日)《財經》雜誌報導,證監會討論維穩資金退出方案,午間證監會緊急闢謠。上週三(22日)據同花順資訊報導,7月以來共有15家企業的定增已獲證監會核准。週五(24日)據彭博援引信息,IMF已敦促中國最終退出救市措施。此三個事件均引起A股日內明顯波動,顯示投資者經歷了一波迅猛亢奮的超跌反彈後正在回歸常態,關注點轉向管理層救市政策的後續方案。反彈行情可以期待但不宜過分樂觀。
招商證券認為,儘管當前托市資金有強烈意願,避免在4,000點之下出現較大幅度的下跌,但是也較難出現單邊向上行情。
中金公司認為,市場在急速下跌之後急速反彈。鑒於經濟復甦態勢依然偏弱,政策放鬆也有逐步觀望之勢,市場可能會經歷一定的整理,以夯實基礎。
銀河證券策略週報表示,短期市場回升基礎不穩,未來半年震盪壓力依然較大。

股市分化 今年難上4,500點
和訊網7月23日消息,股市之所以現在出現了震盪市、上漲無力的情況是因為股災之後市場出現了分化,這種分化,主要體現在政策很糾結、資金跟不上、市場不統一。
而國家隊曾經明確表態「4,500點之前不撤退」,即使國家隊真的不「早退」,把4,500點當作反彈高點。那市場的公募、私募、牛散等主力資金會怎麼想——4,400點就要考慮撤退了吧,不撤的話可沒人托市了。如果4,400點是主力心目中的反彈高點,那前期被套牢的散戶會怎麼想——4,300點我就撤。那抄底的資金會怎麼想——賺了不少了,4,200點就走。
如果大家都這麼想,在合理預期的作用下,4,200點恐怕也很難達到。因此,對於滬指在4,000點如此蝸行就可以理解了。
香港《明報》7月20日報導,摩通私人銀行中國經濟師陳東日前坦言,大陸股市的「衝擊波可能尚未結束」,兩、三個月內A股市場只會維持震盪,滬指在今年年內不會站上4,500點,所以準備在4,500點賣出股票的投資者恐怕要等到明年。

來源轉自:
【2015年07月28日訊 責任編輯:方曉】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