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

東芝虛報利潤逾千億日圓 三代社長引咎辭職


日本東芝公司驚傳假帳醜聞,原社長田中久雄、副董事長佐佐木則夫、顧問西田厚聰等前後三代社長在21日的記者會上辭職。(Ethan Miller/Getty Images)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
日本東芝公司驚傳假帳醜聞,原社長田中久雄、副董事長佐佐木則夫、顧問西田厚聰等前後三代社長在21日的記者會上辭職,社長一職由董事長室町正志暫代。
共同社形容,醜聞發展成「歷代掌門人集體引咎辭職的罕見事態」。
當地時間21日傍晚,社長田中久雄在東京的東芝總部召開記者會,他面對相機閃光燈,深度鞠躬,把頭低下將近半分鐘,以表示深深的內疚和懺悔。
他說:「重大責任在於以我為首的管理層。」他同時表示,「接受第三方委員會的指摘」,為明確經營責任,辭去社長職務。 董事長室町正志預計將兼任社長到9月召開的臨時股東大會,在此之前將研究對包括社長在內的人事進行大換血。東芝還將讓外部董事出任審計委員會委員長,並設立由外部專家組成的經營刷新委員會。
稍早的第三方調查顯示,東芝的副會長佐佐木則夫先前擔任社長期間,在公司要彙整決算之前,下令屬下要將營業利益灌水逾100億日圓。
現任社長田中也發電子郵件要屬下將費用的計算拖延至下一年度,以美化帳面上的營業利益數字。報告提到,東芝在經營高層的參與下,廣泛地有「組織性的不當行為」。
內部調查稱,東芝虛報利潤1,562億日圓(約人民幣78億元)。東芝或被要求大幅下調業績。
東京證券交易所預計將把東芝指定為內部管理制度存在問題的「特設注意市場股」。
東芝生產的產品覆蓋多個領域,如電腦芯片、筆記本和核反應堆。
美國評級公司標準普爾(S&P)21日宣布將東芝公司長期信用評級列入降級觀察名單。目前的評級為BBB。◇

來源轉自:
【2015年07月21日訊 責任編輯:華子明】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