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

【貪腐大國】雲南泛亞所陷400億元兌付危機 涉22萬投資人




7月20日,數百名投資者拉出巨大橫幅,集體前往雲南省政府大樓前示威抗議,要求當局介入討回血汗錢。(網絡圖片)


中共最愛擺的陣:「賴數軍警趕人陣」。
(記者顧曉華、洪寧報導)
號稱全球最大的「昆明泛亞有色金屬交易所」(簡稱「泛亞所」)出現資金贖回困難涉及大陸27個省22萬名投資者總金額達400億元(人民幣 下同)。7月20日,來自大陸各省的數百名投資者拉出巨大橫幅,集體前往雲南省政府大樓前示威抗議,要求當局介入討回血汗錢。
據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投資者表示,20日早上8時30分許,來自上海、黑龍江、河南、雲南等27個省200餘名投資者來到省政府門口,拉橫幅、打標語,並且喊口號要求見省長,他們剛一到現場,隨後過來百餘名警察在政府門前戒備,警察手拉著手,往後推維權民眾,最後他們被推至旁邊路邊,請願活動一直持續至下午5時許,但是無任何政府官員出面接見投資受害者。
據現場網民上傳照片及消息顯示,參與抗議的投資者身著統一印有「誰審批,誰監管,誰負責,老百姓血汗錢!」的白色T恤,拉起近二十米長的橫額,上書「四百億國家戰略產源 企業無力 國家不管 難道要毀滅百萬人民的生命希望」。現場有大批警察築成人牆,防止示威者闖入。
據悉,自今年4月份開始,泛亞所告知投資人因出現資金斷裂,無法支付本金,因交易所停牌,投資者也無法提取利息。有知情人士表示,泛亞所資金鏈斷裂恐難修復,投資者兌付請求可能會被一直拖延下去,除非有更大的平台對泛亞所進行收購,並吸納巨額負債,但其量過大,很難找到願意接盤的平台,未來或面臨關門的風險。
因此,自7月中旬以來,投資受害者展開了一系列的維權活動。
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投資者還表示,當初「泛亞所」在其宣傳中聲稱,此投資無風險、固定收益、隨進隨出,由雲南省政府做擔保,中共央視二台大力宣傳,因此許多民眾參與其中,有的甚至拿出一生的積蓄,或者親朋好友的錢,少則數十萬元,多則數百萬元,涉及總金額達400億元,如今資金鏈斷裂,導致大陸22萬個家庭陷入危機。
「泛亞所」於2011年成立,設於雲南昆明。市場傳聞「泛亞所」陷入資金鏈斷裂,出現兌付危機的是一款名為「日金寶」的產品。「日金寶」是「泛亞所」的資金受托業務。這款產品實質是有色金屬貨物的購買者(委託方)讓資金受托方墊付貨款,委託方按日給資金受托方(投資者)支付。
7月上旬,大陸股市暴跌,進一步觸發市場資金緊張,此前稀土價格指數曾跌到127.8點,創2011年以來最低。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趙武壯說,「泛亞所」在稀有金屬領域舉足輕重,如出現大的風險,將可能造成市場崩盤。

來源轉自:
【2015年07月21日訊 責任編輯:孫芸】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