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7月19日 星期日

【踐踏法律】謝燕益律師被抓新華網抹黑 家屬狀告黨媒


謝燕益律師在7月12日早上被帶綁架一週,家屬沒有收到任何的法律文書。19日,其妻子狀告新華網抹黑報導,要求道歉及賠償13億。(網絡圖片)
(記者駱亞採訪報導)
近日大陸維權律師連續遭到中共全國統一的大規模抓捕、傳喚,中共喉舌媒體配合公安部對維權律師進行抹黑報導,激起眾人的憤怒。被新華網報導點名的大維權律師謝燕益,其妻子7月18日對發表歪曲報導的新華網和相關記者進行起訴,並要求道歉和賠償經濟損失。
新華網發文繼續抹黑維權律師
新華網在7月18日晚發文「北京鋒銳律所案追蹤」,報導稱「公安部指揮多地公安機關摧毀一個以北京市鋒銳律師事務所為平台,少數律師、推手、『訪民』相互勾連、滋事擾序的涉嫌重大犯罪團伙」,並且點名周世鋒、王宇、李和平、謝燕益、隋牧青、黃力群、謝遠東、謝陽、劉建軍九名律師和劉四新、吳淦、翟巖民等人已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7月19日,新京報也刊登了所謂的調查報導「鋒銳律所『惡炒』案件利益鏈調查」,報導稱,「日前,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多名律師被警方採取強制措施。據調查,鋒銳律所背後,存在以律師、推手、訪民為組織的利益鏈:由律師炒作製造熱點、派人鬧場干擾審案、由推手組織訪民「圍觀」,鏈條上的各個環節均有利益分成。」
大陸著名法學家賀衛方在微博上以「踐踏法律」為題氣憤說:「今天,《新京報》也發表長篇調查報導,揭露尚未進入司法程序的一起案件當事人的各種行為。刑訴法明明規定,只有法院才能給人定罪。官媒如此放肆,我們還要不要法院審判了?等法院判完你再報導會死人嗎?一方面口口聲聲依法治國,另一方面官媒肆無忌憚地破壞法治,反差也太大了!」
有人說這是黨國的戰術:先搞臭你,再給你定罪。

謝燕益律師夫人起訴新華網
7月18日深夜謝燕益律師的夫人原珊珊狀告新華社和新華社的相關報導的記者的訴狀在社交往上廣傳,記者根據訴狀上的電話,聯繫對方確認時,電話通但一直無人接聽,謝燕益夫人起訴後,現在的安全情況令其朋友擔憂。
她在向北京第一中級法院遞交的訴狀中提出四點要求:
1、判令被告向原告公開賠禮道歉按照原告要求在該網站連續發貼10日公開道歉信息;
2、判令被告全面客觀報導謝燕益律師其人其事公佈其掌握的其他信息,以消除被告歪曲事實報導該事件的負面影響;
3、判令被告公佈信息來源,此報導所涉及的相關人員及依據的法律法規;
4,判令被告向原告支付精神損害賠償金人民幣13億元;
5、被告承擔本案訴訟費。
原珊珊認為謝燕益並非鋒銳的律師也沒有任何業務、金錢上的來往。新華網這篇報導,嚴重影響其整個家庭的生活,其電 話、微信等就沒有停止過,「有來至雙方父母的哭聲,來至朋友的質疑,來至因為電話鈴聲被吵醒兩個不到10歲孩子聽到爸爸被抓的害怕、恐懼。」
她還說:「在沒有任何事實,我作為家屬沒有收到警方的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被告作為全國有重大影響力的媒體,公然歪曲事實作惡性報導,…….,被告以刑事強制措施進行醜化,企圖用輿論掩蓋事實真相,把一位律師合法代理案件編造成其他非法事件,不僅誤導了公眾而且使原告及家人朋友承受輿論的顛倒黑白,對法制國家的質疑。」
她認為新華網及撰搞記者突破了媒體的職業倫理底線和職業道德底線,不僅嚴重違法而且罪惡深重。
六四學生領袖周鋒鎖讚賞說:「謝燕益律師夫人原姍姍大義凜然。中共喉舌新華網捏造事實,誣陷良善。支持謝夫人狀告新華網,依法維權,尋求正義,護衛家人。」

國際聲援維權律師譴責中共當局
7月16日,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官微譴責中共抓捕維權律師說:「多名聯合國人權專家今日發出呼籲,要求中國當局停止似乎是專門針對律師及與其密切合作者的警方騷擾和恐嚇行為。他們表示:『律師對確保法治至關重要;他們需要被保護,而不是被騷擾。』」
歐盟的官微16日也譴責中共說:「中國公安部隊最近有系統地逮捕一些人權律師和人權捍衛者, 此舉令人嚴重質疑中國依法治國的承諾。 中國政府應遵守世界人權宣言,尊重所有公民的權利,承認中國憲法並釋放所有因捍衛這些權利而被拘留者。」

加拿大政府的官微刊登駐華大使趙樸就中共打壓律師發表譴責的聲明:「對捍衛中國公民合法權利的律師和活動家持續進行的拘留、逮捕、審訊或被失蹤,加拿大對此表示嚴正關切。截至今日,已有超過100名人士成為打壓目標。」(網絡截圖)
同日,加拿大政府的官微刊登駐華大使趙樸就中共打壓律師發表譴責的聲明:「對捍衛中國公民合法權利的律師和活動家持續進行的拘留、逮捕、審訊或被失蹤,加拿大對此表示嚴正關切。截至今日,已有超過100名人士成為打壓目標。」
「一群律師和活動家曾公開就人權律師王宇女士及其先生包龍軍和他們16歲的兒子被失蹤一事發表聲明併進行譴責,此次大範圍的打壓始於此事發生後不久。」
「加拿大敦促遵循其人權義務,釋放被拘留的律師和活動家,並採取關鍵行動在中國踐行並尊重法治。」
據香港的維權律師關注組最新消息,截至2015年7月19日13:00,至少233名律師/律所人員/人權捍衛者被刑拘/帶走/失聯/約談/傳喚/短期限制人身自由。

謝燕益小記
謝燕益是中國著名人權律師,2003年提起憲政第一訴,起訴時任國家軍委主席江澤民不顧民意違反憲法利用等額選舉方式繼續擔任國家軍委主席。2008年 發表《和平民主運動研究》。他曾參與代理大量維權案件,很多跟法輪功信仰案有關。
據悉謝燕益律師在7月12日早上被帶走,中午警方上其家抄走了很多東西,包括很多卷宗主要是法輪功信仰案的、書籍、資料等。至今他與家人失去聯繫一週。其家屬沒有收到任何的書面的法律文書。
謝燕益是安慶槍擊事件受害人徐純和的代理律師,他在5月26日週一時公佈了證人電話錄音,並認為證言顯示,警察開槍前沒有警告,也沒有打開槍支保險的動作和時間,警察涉嫌故意殺人。

來源轉自:
【2015年07月19日訊 責任編輯:林詩遠】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