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

哪國最不誠實?英大學15國研究報告出爐


英國東安格利亞大學(UEA)調查報告顯示,中國人和土耳其人最不誠實。(網路圖片)
【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
近日,英國東安格利亞大學(UEA)一份調查報告顯示,15個接受測試的國家中,中國人最不誠實,其次是土耳其人,而最誠實的是英國和日本。
此次調查東安格利亞大學邀請了1500人參與測試,分別來自巴西、中國、希臘、日本、瑞士、土耳其、美國、俄羅斯、阿根廷、丹麥、英國、印度、葡萄牙、南非和韓國。
參與者需要進行三個複雜的問答測試。首先,參加者被要求投擲硬幣,然後說明落地的硬幣是正面朝上還是背面朝上。如果正面朝上,參加者會被獎勵3或5美元。期間研究人員不會核對參與者投擲的反正面。結果發現,有超過70%的中國人最能欺騙,沒有如實說明硬幣的反正面,比英國人(3.4%)高出20倍。
接下來的測試是問答題,參加者被要求完成一個音樂測驗,如果他們能夠正確回答所有的問題,便會得到一筆資金。不過,參與者在答題中必須申明,答案是由自己獨立完成的。
結果顯示,在音樂問題測驗的部分,日本參與者作弊率最低,其次是英國。土耳其和中國參與者作弊率最高。
而第三個測試特別難,一般人都需要上網找答案,但研究員不會檢驗參與者是否上網。
報告指出,原本外界以為最不誠實的國家是希臘,但在擲硬幣測試中,他們尚算誠實,在音樂測驗中他們排名也在中間。
報告援引Hugh-Jon博士表示,國民的誠實度與國家經濟發展程度成正比,即越貧窮的國家,人民也越不誠實

──轉自「看中國」

來源轉自:
【2015年11月20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