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

抗衡中國印度 東盟建經濟共同體


【東盟十國領袖】
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峯會的東盟十國領袖,昨日簽署落實今年底成立東盟經濟共同體(ASEAN Economic Community,AEC),尋求打造類似歐洲聯盟的地區經濟集團,期望與中國、印度一爭長短,但分析指AEC全面實現單一市場,尚有迢迢遠路。 早在2013年,AEC的構想已開始醞釀,是東盟共同體(ASEAN Community)三大支柱之一,另外兩個核心是東盟政治安全共同體(APSC)及東盟社會文化共同體(ASCC)。大馬首相納吉形容,汶萊、柬埔寨、老撾、印尼、緬甸、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泰國及越南共同成立東盟共同體是「劃時代成就」,促各國加快整合步伐。
各國保護政策阻礙進程
但外交人員和分析家均認為,東盟要達到成為單一市場的目標尚有許多工作。儘管AEC的基本理念其實早在區內實行,諸如拆除關稅壁壘、撤銷簽證限制等,但要各國撤銷對農業、鋼鐵業和汽車業等行業的貿易保護政策卻是敏感議題,亦已排除使用共同貨幣。 美國東盟經濟專家普盧默指,AEC成立可望加強這個有6.3億人口地區的經濟實力,「有助抗衡中國和印度經濟力量」,但要成為真正自由貿易資本市場,各國政治、社會差別將構成重重障礙。
美聯社/法新社

來源轉自:
【2015年11月23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