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

滬指暴跌逾5%創3個月最大跌幅 內幕曝光

 

11月27日,大陸滬指暴跌,盤中跌超6%,創下股災以來最大單日跌幅。(網絡截圖)
【記者楊一帆綜合報導】
11月27日,大陸滬指暴跌,盤中跌超6%,創下股災以來最大單日跌幅。截至收盤,滬指報3,436.3點,跌幅5.48%。之後,媒體披露滬指暴跌四大內幕:中信證券等三大券商被調查;證監會清理槓桿風聲再起;最新經濟數據疲軟;近日打新股將正式啟動。
滬指大跌創股災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據大陸澎湃新聞網11月27日報導,27日週五,滬指盤中快速跳水,一度擊穿3,600點,臨近午盤跳水加劇,一度跌近最低觸及3,574.39點,跌幅逼近1.7%;午後不敵多重利空施壓,滬指加速暴跌,盤中跌超6%,逼近3,400點,兩市一度有超500股跌停;截至收盤,滬指跌超5%,創業板指報2,649.55點,跌幅6.48%。當日,兩市共211只股跌停,盤中創下股災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當日受利空影響,券商股帶頭砸下,自早盤起大幅低開的券商股直奔跌停,最終下跌9.82%。國信證券、中信證券、東興證券、東吳證券、華泰證券、東方證券、興業證券、方正證券、西部證券等21只券商股跌停,跌幅最小的東北證券下跌6.99%。
在此行情下,軍工、計算機、航空股紛紛砸盤,航天軍工盤中暴跌逾9%。無人機、充電樁、迪士尼領跌概念股。
伴隨著行情全面回調,市場人氣遭遇重挫,資金紛紛恐慌出逃,兩市尾盤成交迅速放大。截至收盤,當日成交共計1.14萬億,其中滬市4,643億,深市6,785億。
報導分析滬指週五暴跌的以下四大幕後推手稱,四大利空疊加,導致暴跌突如其來。

三大券商涉調查
11月26日晚,中信證券和國信證券相繼發布幾乎相同的公告稱,因公司涉嫌違反《證券公司監督管理條例》相關規定,收到中國證監會對公司立案調查的通知書。
27日,海通證券A股自開盤起即臨時停牌,路透社援引兩名消息人士的話稱,海通證券停牌主要是因正被證監會立案調查。
27日大陸股市收盤後,海通證券對外發布公告表示,公司於11月26日收到中國證監會對公司立案調查的通知書。

清理槓桿風聲再起
證監會進一步清理槓桿的消息傳出。據《證券時報》報導,證監會近日向券商下發通知,要求券商不得通過場外衍生品業務向客戶融出資金,供其進行滬深證券交易所上市股票及新三板掛牌股票交易。
業界表示,證監會此次共下達了五項禁令,主要針對的是股權融資類權益互換業務,26日起只能賣出,不能買入,涉及規模大約在千億元。

經濟數據疲軟拖累股指
11月27日,中共國家統計局公布的經濟數據顯示,1—10月份,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總額同比(比上年同期)下降2%,降幅比1—9月份擴大0.3個百分點。其中,10月份利潤下降4.6%,降幅比9月份擴大4.5個百分點,為連續第五個月出現下滑。
下週開啟打新股模式
11月30日,暫緩了近5個月的打新股將正式啟動。凱龍股份11月30日即可網上申購。中堅科技、三夫戶外、潤欣科技、邦寶益智、安記食品、道森股份、博敏電子、讀者傳媒將於12月1日申購。中科創達將於12月2日申購。機構預期凍結資金達萬億。
據鳳凰財經11月27日報導,恆泰證券分析師季小軍對復盤大師表示,近期市場波動主要受制於外圍環境的不穩定和國內新股申購發行臨近影響。本週四在證監會叫停收益互換的利空預期下,大盤便高開低走一路回調。週五再次傳來證監會立案調查中信、國信兩大券商的消息,券商股帶領權重板塊再次展開下殺,致使大盤破位下行進入短期弱勢調整格局。
11月27日,百川的博客發表文章表示,導致滬指週五跳水的原因有八大因素 ,即年底銀根緊縮、基金倉位過高、套牢盤、養老金、IPO、券商允許做空、融資保證金上調、金融反腐等。這些近期對股市不利的因素交織在一起,形成了對大盤的壓製作用,股市中短期的調整不可避免。

當局高調查惡意做空股市
今年6月中旬到7月上旬,大陸發生股災。接近中共財經高層的知情人士透露,中共江澤民派系的各大企業都集體參與做空A股,江派常委劉雲山之子劉樂飛是幕後操盤手之一。習近平當局救市時,有「內鬼」阻擾。據報,他們圖謀利用金融危機引發政治危機,對習近平進行「逼宮」,當局已經將這次股災定為「經濟政變」。
今年7月,習近平當局開始高調查惡意做空股市。
之後,作為「國家隊」救市主力的證監會、中信證券醜聞頻曝,高層持續震盪,高管紛紛落馬。
有海外媒體報導說,中國證券業整頓風暴已經讓至少二十名證券監管高官被抓,上百名證券公司經理被限制出境,等待接受調查。
目前,當局掀起金融界反腐風暴。中共中央今年第三輪巡視的31個巡視點中,包括央行、證監會、中信集團等21家金融單位。
11月3日,大陸知名投資人黃生撰文稱,如果不是這些人膽大妄為,還想通過國家救市牟利,打劫國家隊的救市資金,這場證券業的反腐不會這麼快到來。
有港媒報導稱,大陸反腐風暴正在席捲金融界。跡象表明,股災雖已過去,對「股奸」的清查還將繼續,金融界反腐,更大的風暴還在後面。

滬指暴跌5.48% 滬深兩市逾300股跌停
11月27日,大陸股市滬指下跌5.48%,收盤報3,436.30點,下跌199.25點;深圳深成指下跌805.80點,跌幅6.31%;創業板下跌183.65點,跌幅6.48%。上海、深圳兩市超過300股跌停。
據和訊網報導,27日早盤滬指低開低走,盤中多次跌穿3,600點整數關口;午後上海、深圳兩市再度大幅殺跌,瞬間跌破3,500點,指向3,400點,雖然此後小幅回升,但尾盤再次跳水大跌。受大盤拖累,創業板重挫6.48%。從盤面看,板塊全線殺跌,證券板塊慘跌9%領跌兩市。兩市僅31股漲停,逾300股跌停。
收盤時,上證指數報3,436.30點,跌199.25點,跌幅5.48%;深成指報11,961.70點,跌805.80點,跌幅6.31%;創業板指報2,649.55點,跌183.65點,跌幅6.48%。
有陸媒分析說,三大原因導致了A股大跌。
第一,中午突發消息海通證券突然接到證監會《調查通知書》,這是繼中信證券和國信證券被調查外,兩天之內被調查的第三家證券公司,引發券商板塊資金恐慌,大量拋出前期漲幅較大的券商股,由於券商板塊屬於權重股範圍內,因此引發股指下跌。
第二,下週IPO重啟,大量申購新股資金離場準備打新,預計本次新股申購將凍結7,000億人民幣~8,000億人民幣資金,對於市場短線資金形成大幅分流,引發市場對於接下來資金面趨緊的情緒,出現大量資金賣出。
第三,技術面來看,盤面創出3,678點新高之後,形成60分鐘級別的嚴重頂背離(股票指數價格創出新高後,但對應的MACD指標沒有創出新高,稱之為頂背離,是一種股票指數出現風險的信號),且出現頂背離之後遲遲沒有再創出新高,因此盤面受到技術面壓力影響,出現快速調整。

來源轉自:
【2015年11月28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