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

【港島選戰】「刀仔鋸樹根」威到路透社都訪問 徐子見贏勤力





謝榮耀攝

徐子見慨嘆中年一代只顧賺錢,無好好守護香港核心價值。(謝榮耀攝)
本屆區選徐子見擊敗在漁灣區做24年區議員的鍾樹根,「連根拔起」壯舉震驚全港。當區歷屆民主黨2次挑戰失敗,社民連挑戰亦失敗,鍾樹根2度自動當選。人人以為大樹盤根不可撼動,徐子見卻「刀仔鋸樹根」。他指雙方最大差別是勤力,自己日間在街頭宣傳,晚上家訪,一周7日見街坊。鍾樹根在選舉期間只出現不多於5次。
徐子見選前沒有主流傳媒留意,勝出後今日有7間媒體相約訪問,包括國際通訊社路透社。他指參選只因不想建制派自動當選,加上熟悉自小長大柴灣區,決定參選漁灣區。
他經歷一場奇怪選戰,每日早上7時至9時半;下午4時至7時擺街站;晚上7時至10時家訪,周末「嗌咪」。這場選戰勤力是必然,但最奇怪的是,首兩星期選戰只見過2次對手、雙料議員鍾樹根。直至最後一星期,鍾樹根才較多現身,徐子見坦言整個宣傳期間只見過5次鍾樹根。
外界以為大樹盤根,但居民卻感覺是無本之木。徐子見指整場選戰自己家訪逾2,000戶居民,很多人直言難找到鍾樹根。其辦事處只在下午2時至7時才開放,街坊想找議員亦困難,每人等候長時間才見到幾分鐘。
選戰最難過是抹黑,徐子見試過被指派「過期朱古力」予小朋友,被質疑淋紅油,被指其助選義工、一名中四生襲擊鍾樹根太太。種種抹黑令徐子見份外難受,他指幸好大部份街坊信他清白。
選舉一戰而定。徐子見指自己佔領「訓足79日」對選戰無太大影響,居民始終想找幫手做事的區議員,他亦會全職做好區議員。他呼籲更多人傘後落區,「小市民係咪得靜坐、遊行?參與多啲政治係好事。」他略帶沉重稱,中年一代只顧賺錢,無好好守護香港核心價值,「尤其我哋呢代人,如果我哋嗰個年代守得住……」

記者 潘柏林
來源轉自:
【2015年11月23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