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

青年新政挑戰 選民慶幸有得揀 游蕙禎力抗梁美芬

★香港守舊民主派都在特定日子喊喊爭取民主及聚會,一直只叫不做,喊民主各人都喊到口糠糠,舉拳舉到滑了牙,年輕人在這方面得到新啟示,與其年年月月這樣做,倒不如自己主動點去改變香港未來,這未嘗不是好事。


■青年新政召集人梁頌恆親身上陣,在觀龍區與支持者合照。朱永倫攝
一場雨傘運動,傘兵如雨後春筍般湧現,打正旗號出戰今屆區議會選舉,部份更空降到建制、泛民選區「打大佬」。當中選情最激烈是經民聯立法會議員、「鼠王芬」梁美芬壟斷的黃埔東選區,傘兵團體青年新政派出游蕙禎硬碰,迫使梁美芬全日留守黃埔拉票,最終游以300票僅敗。有選民直言年輕一代敢向政府說不,勢用手上一票轉投傘兵,望改變議會。
記者:譚靜雯 袁柏恩 伍雅謙 于健民
歷時79天的雨傘運動,激發大批青年登記做選民,昨日為佔領運動後首個區議會選舉,傘後團體在各區爭奪區議會席位,盼在社區深耕細作。今屆首次派出9人參選的傘兵團體青年新政,召集人梁頌恆親身上陣,在中西區觀龍選區迎戰民建聯候選人楊開永。梁強調,青年新政基本票源是年輕人,絕大部份投青年新政是支持雨傘運動的選民。

■助選團至昨晚仍落力為游蕙禎打氣。楊柏賢攝
僅輸梁美芬300票
整日區議會選舉,傘兵團體兵分多路狙擊建制明星、與泛民候選人混戰,互相𠝹票。當中選情最激烈是一直被經民聯梁美芬壟斷的黃埔東,今屆有青年新政的90後美女游蕙禎加入選戰,另一名候選人為獨立的羅錫明。面對傘兵游蕙禎狙擊,爭取連任的梁美芬不敢怠慢,罕有地全日留守當區。其中紅磡道與德民街交界的十字路口成為候選人必爭之地,梁與游各站行人路兩邊打對台,有支持梁的大媽在街邊高叫口號;又出動人海戰術、兒科醫生李家仁、民建聯大律師馬恩國、工程界立法會議員盧偉國等,就即席在街頭高唱改編歌《小明撐美芬》拉票。
游蕙禎的助選團人數雖不及梁,但聲嘶力竭呼籲支持,並高舉游的大頭相,氣勢不輸對家。游的助選團於截止投票前又盡最後全力,高舉寫上游全名及投票號碼的螢光牌拉票,盼將汗水變為奇蹟,擊敗梁美芬。可惜最終得2,041票,僅敗於獲2,345票梁美芬。游蕙禎敗選後眼泛淚光稱,今次選舉證明梁美芬非牢不可破,會再接再厲。另一傘兵在青衣長安,青年新政黃俊傑挑戰爭連任的民建聯羅競成,及民主黨何志偉。3名候選人昨在票站外拉票。其中建制派的助選團成員一見「自己友」,即上前拉着選民到票站投票。

■在黃埔東,青年新政游蕙禎得悉輸給老鼠芬後飲泣,梁輕抱安慰。張志華攝
長安黃俊傑盼改變社區
在長安土生土長的黃俊傑稱,雨傘運動後,希望憑自己的力量改變社區。長安也有民主黨候選人出選,外界指傘兵鎅走泛民選票,黃否認𠝹票,強調青年新政選擇選區時主要是保皇黨的地區,盡量避免與泛民直接對壘。同區出選的民主黨何志偉則稱,選前遭人抹黑指他空降,缺乏地區工作。除了民建聯爭取連任,也有傘兵分薄票源,他稱「本身已經唔係一場容易打嘅仗」,但強調選民除了看雨傘運動,也會看民主黨的地區服務從等政績,盼險中求勝。
一場雨傘運動改變社會,甚至改變議會,有年輕選民直言對民主黨失望,已轉投傘兵;有首投族慶幸有得揀,亦有年輕主婦指雨傘運動揭穿不少人的真面目,希望憑手上一票換來新人事新作風。
任職文職、年約20歲的黃埔東選民陳先生,今年首次合資格投票。他表示一向不支持建制派,只是雨傘運動後更看清他們的真面目,「佢哋唔係真係為香港人做事,只係為咗擦鞋,去幫中央」。他認為今屆有年輕新人參政是好事,「始終見到梁美芬做得麻麻哋,但之前冇得揀」。年輕主婦鄒太亦投選青年新政,期望新人事新作風,有一個真正為居民的區議員,「唔係出嚟做show」。

來源轉自:
【2015年11月23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