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中共違反酷刑公約 受聯合國審議


國際大赦組織反酷刑標誌。(網路圖片)
【記者駱亞/報導】
11月17到18日,中國大陸在日內瓦接受聯合國《禁止酷刑公約》第五次審議。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出席有關聽證會,從維權律師遭酷刑的案例中,整理出10大酷刑,以此來質詢中共代表。其中以法輪功學員所遭受的酷刑種類最多、最殘酷。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整理了2006年至今維權律師遭酷刑的案例,列出10大酷刑,包括: 暴力毆打、電擊、灌食、注射藥物、禁止進食和治療、性暴力(包括電擊性器官、強迫脫光衣服、被竹籤捅生殖器官,以及其他性侵犯等)、禁止休息、關禁閉、煙熏、燙傷、侮辱、威脅。以上還僅只對律師的酷刑。
今年7月開始,中共拘捕了數以百計的律師及其助手,中共當局指責這些維權律師「僱傭抗議者」,並使用「煽動手段」恐嚇法官。大赦國際估計一共拘留了245人。大部分人已重獲自由,但至少還有30人仍被拘留或失踪。

聯合國專家提出尖銳質疑
聯合國專家組援引人權觀察的數據表示,該組織分析了自2014年初以來的432件審判記錄,所有的當事人均訴說自己遭到酷刑,但中共法庭置若罔聞,只在極少數案件中(23件)拒絕接納刑訊逼供得到的證據。
聯合國專家還對中共司法是否獨立、囚徒是否能接觸到律師、審判前的關押時間以及中共強制遣返北朝鮮公民等提出了質疑。專家組成員反復表示,他們要求中共提供更多信息,但總是難以獲得細節。
路透社報導,中共常駐聯合國的吳海龍大使承認,中國離全面消除酷刑還很遠。

中共酷刑虐殺法輪功學員
中共在對法輪功群體16年的殘酷迫害中,為了逼迫法輪功學員放棄信仰,採用的酷刑手段更是種類繁多,慘無人道,有許多法輪功學員被酷刑折磨至死。
原天津第三勘探設計院工程師、法輪功學員周向陽被中共冤判9年,曾遭殘忍的「地錨」酷刑折磨,長達4個月之久。遭受地錨酷刑時,雙腿之間的角度達到130度,雙腿撕裂般的疼痛難忍,把兩隻手銬在一隻腳踝下的地環上,手腳緊鎖。另一隻腳緊緊銬在另一個地環上。
「地錨」房間是一個長3公尺、寬1公尺、高約1.6公尺、沒有窗戶、陰暗潮溼密不透光的屋子。每天這樣被「錨」24小時,他自述這種痛苦遠遠超過高壓電棍電擊造成的傷害。
聯合國《禁止酷刑公約》於1984年由聯合國大會通過,1987年生效。中國在1988年加入了該公約。此前中國已4次接受委員會審議。上一次審核是在2008年。當時審核結論是中國普遍存在經常性酷刑,並對此表示嚴重關注。

來源轉自:
【2015年11月18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