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

網友推「中國模式處理法國恐襲」暗諷中共


11月13日夜,法國巴黎遭遇恐怖襲擊,有中國網友建議法國,「以中國模式處理恐襲」,藉此嘲諷中共對國內重大天災人禍的處理方式。(網路圖片)
11月13日夜,法國巴黎遭遇恐怖襲擊,逾百人遇難,數百人受傷,舉世震驚,世界各地以各種方式表示哀悼和同情。有中國網友建議法國當局「以中國模式處理恐襲」,藉此嘲諷中共對國內重大天災人禍的處理方式。
11月13日,法國巴黎遭遇史上最大一次恐怖襲擊,幾百人傷亡,世界各國政府及人民表示哀悼和痛心,上海東方明珠也亮起法國國旗的紅白藍三色燈光表示哀悼。
巴黎事件發生後,有一條「具有幽默感的」帖子在新浪微博流傳,據網友說是出自一位電視台編導之口,內容是一位網友向法國推薦應對恐怖事件的「寶典」:「以中國模式處理法國恐襲」,張貼後很快遭新浪封鎖。

【網友建議法國應對危機寶典】
1. 奧朗德第一時間發出指示,要全力救治傷員。
2. 給媒體通知,勿自採稿件,以法新社報導為準。
3. 警察抓一批造謠網友,社交網站刪帖、銷號封殺一切負面信息,以免影響社會穩定。
4. 官方表態,傷亡者家屬情緒穩定。
5. 市民排隊點蠟燭高呼:巴黎不哭,多難興邦。
這些建議,顯然是在反諷過去中共政府處理突發事件的做法。
中共對國內發生的重大事件的通常做法是,以官方新聞稿為準,封鎖民間聲音;炫耀救災、援助如何如何及時,以大量文字標榜各級官員如何如何重視;封殺、刪號,甚至抓捕「造謠」民眾,製造新的恐怖;隱瞞死亡人數,近年來幾次發生的重大事故的死亡人數都不約而同停留在「35人」這個神秘數字。
中共利用重大事故給人民洗腦的伎倆也是登峰造極,喪事當成喜事辦,「家屬情緒穩定」等騙人的謊話經常出現在官方媒體的文章。有時在重大天災人禍面前,漠視災民的苦難,大肆宣揚政府做了多少多少工作,歌功頌德,撈取政治資本。豈不知,拿著納稅人錢的政府官員,那是他們的職責,是他們應該做的。

來源轉自:
【2015年11月20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