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1月24日 星期二

房子仿生透氣 樂土健康宅改造壁癌屋

 

樂土本身是斥水粒子,不與水泥產生任何化學作用,並平均LED點狀分布於水泥砂漿中,利用物理性的斥水力達成防水透氣雙重效果。(樂土專業販賣-榮益建材部落格)
【記者賴友容/台南報導】
壁癌生成超過20年了,家經常濕濕潤潤、總覺得空氣不新鮮,空間氣場不舒服,經整修後壁癌不見了,氣場馬上轉變,感覺十分舒適,心情一直不好的母親逐漸開朗起來,看著母親的喜悅,Tom非常開心「也算盡了點孝心」。
Tom表示,母親年輕時對壁癌倒不以為意,隨著年紀大了,母親卻越來越不舒服,身體也逐漸出現小毛病,心情老不佳,成天念著要買新房子,新建案倒看了不少,大多不合意,不然就是價錢太高,負擔不起。
看了心裡不捨的Tom,在2012年找來好友一起討論,看如何將壁癌老屋整理成舒服又健康的好屋,而首要問題就是分析壁癌原因以及處理方式。

壁癌千奇百怪 絕症束手無策
他家的壁癌是沿著一樓地面以上30cm蔓延,地板磁磚有時候也會微濕,找土水師傅來看,說是回南風,原來南風是暖的,屋子裡是涼的,冷熱一交接,空氣中的水氣就凝結成水,才造成地面濕潤,說來也不算完全正確。
其實,Tom家鄉社區的房子幾乎有類似的壁癌問題,他認為是建商無良偷工減料造成的。左鄰右舍各也自有處理方法,包括沿著牆面貼磁磚擋水、重新塗彈性水泥或防水漆、或沿著牆面做防水層、買治壁癌材料DIY,甚至懷疑是海砂屋以鹽酸潑牆面中和。
共同點是,從來沒有人可以徹底解決壁癌煩惱,有些只能改善但還是存在,有些甚至做完1年後就復發了。Tom日夜思考著到底要怎麼做才能徹底解決壁癌問題?看了很多網路資料分享,或是問了人,就是沒有人可以徹底解決困惱我家的壁癌問題。

靠近地面因地氣溼氣重,透過牆壁毛細作用吸水,造成壁癌嚴重。(樂土專業販賣-榮益建材部落格)

左側是一般水泥砂漿,右側為使用樂土的水泥砂漿,經過長時間以水沖洗後,影響水泥漆面的區別。(樂土專業販賣-榮益建材部落格)

完工了,老屋變身新一代健康宅。(樂土專業販賣-榮益建材部落格)
樂土防水透氣 真正解決壁癌煩惱
無意間發現了新材料–樂土,Tom立刻從樂土粉絲團中了解更多原理及案例,原來樂土是防水建材,它利用水庫淤泥改質所形成的樂土粒子,可平均分配在水泥中,但不參與反應,形成永不變質、物理性的防水透氣特性。這簡直是天降福音,怎麼會有這麼好的東西。共花了將近3個月時間把台中老家重新再生。
母親搬進去住一段時間後,Tom漸漸發現母親的小毛病開始減輕,重要的是,心情豁然開朗了起來,有天她突然跟Tom說,「兒子,除濕機是不是壞掉了,怎麼下雨天的濕度才70%!之前只要下雨天除濕機都會顯示high。」,Tom心想是樂土讓壁面健康乾燥,不再像以前一下雨水氣就迅速進入室內,造成濕度爆表。
Tom說,整修之前,屋子的氣場十分不舒服,說不上哪不對,就覺得屋內濕濕潤潤的,空氣中充滿不新鮮感覺;整修之後,整個空間變得十分舒適,空氣沒有了濕潤感,就算下大雨地面也不再潮溼。這讓不肯走進我家的隔壁大阿姨,主動跑進來參觀,很自在的走來走去。
前幾天,母親還跟朋友出門去花東旅行,一玩就8天,這也是以前從未發生過的事情。

讓房子呼吸 樂土新時代健康宅
Tom分享心得表示,樂土完全發揮防水透氣效能,讓整個居住品質大幅提昇,不僅僅只是解決壁癌問題,還能自動調節濕度,讓房子的氣場大為提升,住在裡面的人當然會跟著變化,一些身體上的小毛病改善,進而心情開朗。
所以,他覺得新時代樂土健康宅,是能讓房子可以像生物一樣自己呼吸,調節濕度,進而讓室內的氣場提昇,改善居住的人身心!而樂土的概念與中心思想正是如此。

來源轉自:
【2015年11月24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