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大陸化的香港全面崩壞


家長群起反對教育局對小學生的TSA評核。油麻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家長教師會上週進行的調查,在回應調查的340個家庭中,有 52%認為應取消TSA,僅19%認為可維持現狀不變。
習近平訪英,大陸官媒試圖造勢,營造英國人「貪錢」以及不顧香港的形象;在南沙群島的七個礁石大規模造島,則希望喚起香港「 愛國」的民族主義,然而最近幾個月有關操作都成為徒勞,香港民生潰爛的問題令特區政府官員以至親政府的政黨口出惡言,紛紛抵 賴民主派「政治化」民生議題,特別是鉛水危機,及至家長群起反對教育局對小學生的TSA評核,令親共政黨的評分全線下跌。
香港全面大陸化的後果
然而真正的問題,當然是香港全面大陸化的後果,問題一一浮現;對鉛水問題的聆訊,揭露出政府對食水喉管的監督形同虛設,原來 多年對水管接駁焊料的監督,全部停留在紙上談兵,只要求承辦商提供文件,說所用物料並不含鉛,而真相如何呢?就是官商推卸責 任。原來二十幾年來的標準沒有更新不關他們的事,因為一直以來制度只要求申報,而從不實際驗重金屬作檢查。承辦商等就不斷推 卸責任,說對為何焊料含鉛推說全不知情。至於更荒謬的大陸訂製組件長期違反水務設施條例,政府對此居然公然包庇,就有如幾年 前從中國大陸違法進入香港的「雙非衝急症室一條龍」服務般,運輸署竟然對違例入港的車輛發牌,要被傳媒以至議員告發質疑,才 「訝然發現」一樣,是荒謬得令人難以置信。
早前汲水門大橋的船隻撞橋意外,特區政府竟拿出一九九七年英治年代的緊急應變方案,提供根本趕不及現場需要的所謂緊急渡輪服 務,最終「緊急服務」未開動,橋已經修復好。事情之可笑,足證特區政府由硬體監工到軟體應變都沒有實行。港珠澳大橋因使用了 不合格的工程程序,令大橋移位七米,無法成功接駁,再被傳媒揭發使用了不合格的磚塊,在環境污染方面嚴重違規。這些問題每一 個在英治年代都可以成為政府的大炸彈,在特區政府時代卻繼續打算用黨媒滅音,只期望香港人即使敢怒敢言,也沒有權力與意志, 去推翻這個無能而賣港的政府。現實舉目所見,凡與中國大陸「融合」或「合作」的項目,有關官員都視而不見,或者聽而不聞。香 港人開始對「大陸化」的豆腐渣以至貪污腐敗,已變成了慣例。當凡「中國」就變成貪污溫床以至腐敗之處,香港人又豈會認同「中國」呢?

港人醒覺上樑不正下樑歪
香港人開始醒覺到,這十多年來不斷假裝中國會變好,或者幻想「中港融合」可以貪圖其經濟利益,而不需要付出代價,是如何愚不 可及的想法。當河水壓倒了井水,河水污染了井水,香港這個水井的水質,必然會變得和受污染的河水一樣。自「六四」以來,中國 的政治方面沒有寸進,在大壓小、人多影響人少的情況下,香港舊有的一切都正在全面崩壞,由上層的官員涉貪,以至例如港大的校 委會鬥爭,到民生食水基建的貨不對辦,以至私人大廈維修工程上億的貪污,這道理其實很簡單──上樑不正下樑歪。而上樑就是中國 共產黨,事實說明當「黨等如國」,結果或只能選擇拒絕中國了。

來源轉自:
【2015年11月號 動向 總363期 林 忌】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