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1月25日 星期三

外媒:《人民日報》推特「粉絲」人數涉假

 

英國《金融時報》引述美國非營利組織保護記者委員會的分析稱,中共喉舌《人民日報》的英文推特「粉絲」人數可能造假。(推特網頁擷圖)
【記者陳俊村/報導】
由於中共禁用推特、臉書等社交媒體,所以其官方媒體的社交媒體帳號不可能有大批中國「粉絲」,但中共喉舌《人民日報》的英文推特帳號卻有超過100萬名「粉絲」,而且還在持續迅速增加中,這引起外國媒體質疑,《人民日報》可能依賴假的「粉絲」人數,正如其他中國產業一樣。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非營利組織保護記者委員會(Committee to Protect Journalists)表示,《人民日報》的117萬名英文推特「粉絲」中,有超過一半幾乎是不活躍的、甚至可能是假的用戶。
社交媒體監督網站socialbakers.com的資料顯示,在過去6個月中,中共新華社的推特「粉絲」人數從6月份的100多萬增至目前的313萬,而《人民日報》的推特「粉絲」人數也在迅速增加中。
《人民日報》曾於6月吹噓說,其英文臉書的「粉絲」人數已逾460萬,在全球傳媒中名列第二,僅次於美國《紐約時報》。如今,《人民日報》的「粉絲」人數已逾1,300萬,超過《紐約時報》的1,000萬。
但由保護記者委員會與其他大學所做的分析顯示,《人民日報》的推特「粉絲」人數不全都是慢慢累加起來的,其假「粉絲」的比例約為40%,高於其他知名的全球媒體。
該分析稱,《人民日報》的推特「粉絲」有異常高的比例是非常不活躍的,其中有58%的「粉絲」發過的推文不超過5條。
在中國,花錢買社交媒體的「讚」、「粉絲」和評論以擴大影響力,是很常見的事。所謂的點擊農場(click farm)就是提供這種服務的公司,而且這些「讚」、「粉絲」和評論都可以藉由谷歌搜尋引擎被找到。
香港大學中國傳媒研究計劃編輯班志遠(David Bandurski)表示,諸如《人民日報》這樣的媒體可能不了解國際社會的讀者或觀眾,所以可能覺得不得不走捷徑。他們就利用這些在中國禁用的工具衝人氣,以為這樣人們就會收看他們的媒體。
大紀元此前報導,《人民日報》的英文臉書「粉絲」人數來源,也曾遭美國《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雜誌質疑。該雜誌刊文稱,《人民日報》的英文臉書「粉絲」可能來自點擊農場。

來源轉自:
【2015年11月25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