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

內蒙古首都呼市和諧社會下重兵戒嚴實拍

記者:王寧
西烏旗(縣)一位參加了那裡3天前兩千人大遊行並到旗政府請願的高中生今天主動聯繫博訊記者說:「王先生:你好!我是西烏旗蒙中的學生,現在我們學校部分教室門窗都被鎖了,而且學校裡派了警車過來巡邏,看見人多的地方就停下監視,蒙語廣告就會被撕掉,晚上十二點查捨,還說尤其是蒙生,查到兩次就開除,我看他們是巴不得全開除。統計蒙生人數,相傳還要封校,到了這個地步,媒體連個屁都不放,關於這件事的都刪掉,沒有一點正面回應,這不是打壓是什麼?我痛恨專制,反對思想禁錮,希望我們的生活少一些禁區敏感詞,多一些樂趣,沒有包容的社會就是地獄。熱愛自由de一個蒙古人。」

圖片:很像是1989年六四時的軍車 博訊讀者攝影
一位呼和浩特的大學生今天對本記者說:「現在這裡的移動互聯網斷了,手機和網絡也不太穩定。我們大部分人都被迫簽了保證書,保證不參與各樣的遊行,而且不允許談及這個事情。學校通知30、31號兩天由於特殊情況封校,學校和宿舍各門在指定時間段開放,無特殊情況學生不許外出。今天晚上各宿舍樓都有學校領導或者老師坐鎮。」

圖片:大兵的背後是大學。他們在保衛大學阻擋外敵侵犯還是在對付牆裡的孩子們?博訊讀者攝影
今天北京時間5月30日,除了中國境外的遊行抗議行動外,內蒙古沒有發生民眾或者學生再次走上街頭的情形。但是,內蒙古首都呼和浩特市大部分區域有重兵把守,大有大敵當前的火藥味,這些敵人是誰呢?是孩子們,是那些要挺蒙古族命的孩子們。事實上,內蒙古黨委書記胡春華說的要嚴懲兇犯,保護草場和環境,這些和孩子們的訴求是一樣的。但不知道胡春華這位今天內蒙古的土正皇上為什麼就要動重兵和裝甲車來對付這些孩子呢?記者感到非常的茫然。哪位讀者知道答案的話,請賜教。

圖片:運兵大軍車停在大學牆外。博訊讀者攝影

圖片:運兵大軍車一排排停靠在大學區的街邊。博訊讀者攝影
以上圖片均是5月30日中午前在呼和浩特大學區拍攝的。特別欣賞攝影師的勇敢和機智!對此由衷地感謝。這位今天繞了全城的攝影師說,感到大敵當前,如果學生真的出來了,那遊行抗議的規模絕對超過新疆的。街邊有很多中年人站著或者坐著抽煙,看上去很像蒙族人,他們應該就是出來聲援的或者準備參加遊行的市民,全加起來有大幾千。

圖片:一下子想起來電影中德國黨衛軍穿著大靴子的兵在屠殺猶太人的場景。搞錯了吧,這不是和諧社會的「黨衛軍」!博訊讀者攝影

圖片:特警等待抓孩子們也辛苦, 博訊讀者攝影





(博訊北京時間2011年5月31日 首發-支持此文作者/記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