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9月14日 星期三

中共開槍鎮壓 烏坎村民怒斥:堪比日軍侵華


警察向村民開槍,造成村民背部中彈,出現六七個圓形傷痕。(網絡圖片)
【記者洪寧/綜合報導】
廣東陸豐市東海鎮烏坎村維權事件升級。9月13日凌晨,有約三千防暴警察手持盾牌,殺入烏坎村。警方向村民發射橡膠子彈、施放催淚彈,已知約有四五十人被捕,數十村民背部中彈流血。村民怒斥,警察對付村民堪比日軍侵華。
廣東汕尾陸豐烏坎民選村官林祖戀於今年6月18日凌晨被當局在家中拘捕,引發烏坎村民翌日開始持續上街遊行,聲援林及要求討回被貪官私賣的土地。到9月8日,林被以受賄判監3年1個月、罰款20萬元(人民幣,下同)。
林祖戀因受賄罪判刑後,村民們仍堅持和平遊行表達訴求,但最終遭當局暴力鎮壓。

開槍鎮壓 村民中彈流血
《蘋果日報》報導,村民指進村警力逾3,000人,烏坎村主要通道均有公安人員把守。防暴武警入村時,有村民身邊放著煤氣罐坐在道路中間與警察對峙,有人靜坐阻擋警察進村,但警察還是向村民發起進攻,施放催淚彈,甚至開槍打傷多人。

村民守著煤氣罐,靜坐阻止警察進村。(網絡圖片)
村民稱,石頭根本抵不過警察的盾牌。警察使用「一槍多發的」橡膠子彈,許多中槍村民身上多處出現彈孔,鮮血直流。有的背部彈痕纍纍,出現6、7個嚇人血洞。

警察使用霰彈式橡膠子彈槍,許多中槍村民身上多處出現彈孔,鮮血直流。(網絡圖片)
村民還說:「那個彈會有震撼」警方發射未爆的震撼彈,外形似手榴彈但有巨響。還有村民拍到一位80歲老太中槍,被送醫搶救。有消息稱,老太已傷重身亡,但未獲證實。
據悉至少數十名受傷村民被送到陸豐市醫院,醫院有公安把守登記。另外被捕村民過百人,包括多名中學生,部分被關押在市政府大堂內,他們有的被反綁雙手,旁邊有多名公安看守。而官方的通報則稱,13名村民被捕。
至13日傍晚,本來滿是石頭的街道已被打掃乾淨,村民指當局在粉飾太平,怒斥「於心何忍,堪比日本當年侵華的時候!」
官商勾結賣地 村民數年維權無果
據報,當地有3,200畝土地於數年間被村官擅自賣給地產商,未與村民商量。涉款高達七億多元人民幣,全被當地官員私吞,村民分文未得。
近年來,烏坎村民持續抗爭甚至不惜流血,決意要回屬於村民的土地,均無果。2011年9月,曾爆發警民衝突,村民遊行到陸豐市市政府示威,打出「反對獨裁」等標語,多名村民代表被捕,其中薛錦波在羈押期間猝死,事件激發村民抗爭。

強硬鎮壓 引發新一輪流血抗爭
烏坎事件愈演愈烈,而中共似乎鎮壓手段更強硬,觸發新一輪流血抗爭。
廣州中山大學教授艾曉明認為,對烏坎村的維權運動遭如此結果感到心痛,說明當局的所謂基層民主選舉是假的。
香港時事評論員劉銳紹認為,就好似「六四」,中共一定可以得到眼前的效果,但長遠而言會削弱中共統治基礎。劉銳紹稱,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派警鎮壓,是為保仕途之舉。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14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1 則留言:

kinghungip 提到...

共產黨是根歪苗壞的賣國漢奸集團,由蘇俄操盤,由仆街毛澤東任第一代駐中國代理人,兼負滅族重任,當然比日軍侵華有過之而無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