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9月20日 星期二

中共用錢買天下 購地遭質疑 買企業遭拒


中共外逃官員把資產轉移到其他國家一味追求置產,造成當地房地產價格飆升。圖為香港房地產。(記者宋祥龍/攝影)
文/記者徐翠玲
中共黨國體制造成嚴重貪腐,近年來中共官員急於外逃並將貪汙所得移轉國外,根據大陸媒體報導顯示,中共外逃官員從1990年代中期以來,多達1.6~1.8萬人,外逃攜帶款項則高達8千億人民幣(約新台幣3.76兆元)。中華經濟研究院研究員吳惠林指出,有管制就有貪汙,中國是管制最多的國家,貪汙也最嚴重,而中共貪官外逃置產也連帶多過其他國家。
吳惠林表示,中共貪官到國外置產除了為自己留後路,也替下一代鋪路。外逃官員把資產轉移到其他國家一味追求置產,當然會造成當地房地產價格上漲,加上他們不計代價,更形成抬價現象。如果進一步炒房玩金錢遊戲,不良影響就更加劇。
美國亞洲協會與美國羅森諮詢集團(Rosen Consulting Group),對中國2015年在美房地產投資總金額超過3,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1兆元)提出警告,美國政府必須加強管理湧入房地產市場的中資,防範中資帶來負面影響。中資海外置產引起他國側目已非第一次,近年來大量投資日本北海道、韓國濟州島房地產,就分別引發日本政府著手調查中資動機,以及韓國政府修正投資移民制度。
中資除了狂購全球房地產,併購海外企業也毫不手軟,不過在科技業卻踢到鐵板,如收購美、韓半導體DRAM大廠美光科技、美國三葉系統(3 Leaf systems)或入股SK海力士都遭美國政府拒絕。吳惠林說,併購是政治性議題,中資產業背後有中共新、舊勢力交雜,包括前黨魁江澤民派系因機會被他們占有,勢力比較龐大。不過,習近平打貪,讓情況、問題更加複雜。
對於中資併購海外科技業受阻,吳惠林表示,大家都害怕中共,畢竟它不是那麼講信用,而且它搞鬥爭不計代價,加上它用收買方式,無所不用其極,都要把企業拿到手。如果中共想在全球稱霸,台灣只是小case,台灣企業規模沒那麼大,技術也不是那麼好,中共要偷技術就是要去先進國家,在台灣對科技業下手是搞統戰。

專家:台金融被攪亂最危險
吳惠林表示,對台灣來說,產業還不是最危險的,最危險的是攪亂金融。錢很容易被搬走,也要不回來,兩岸開放金融部分應該要非常保守,要管得非常嚴。當初與對岸談服貿,中共不讓台灣的銀行到對岸設點,其實對台灣是種保護。
最近備受矚目的人民幣衍生性金融產品TRF(Target Redemption Forward目標可贖回遠期契約)危機,以及中國中信集團入股台灣中信金控案,吳惠林說,中資到台灣從事投機炒作,把台灣股市炒起來,跟著出現內線交易等。中資利用機會、人頭入侵,防不勝防。又或企業與中共勾結在一起法令並不能阻止。中資企業併購台灣企業居心不良,為搞統戰,把台灣買下來。
吳惠林表示,人性很脆弱很容易被腐化,中共企業的不良文化也會感染各國文化。到中國經商最後成果都不是台商的,在那邊虧了就虧了,如果賺錢不拿回台灣,繼續留在中國,最後錢還不是台商的。就算經營得好,中共也會用各種方式取代或要求台商聽話,台商就跟中共結合,回台當間諜、收買立委制定法律替中共製造機會,以台灣住民身分當中共打手。
吳惠林說,台商回台很囂張指桑罵槐,但在中共面前大氣不敢吭一聲,很多中共代理人對台灣耀武揚威,台灣人應該清楚、明白中共的手段,而且錢能使鬼推磨,政府不必特別對企業做補貼或保護,只要公平自由競爭就好。

中共利用陸客 達到以商逼政效果
至於觀光產業上街頭背後是否有中共主使?吳惠林指出,若不是政治因素,陸客怎可能會大量增加,中共利用陸客達到以商逼政效果。不過,即使不是中共主使,台灣人也很貪,明知台灣需求量不是那麼大,遊覽車業還是要買過多的車輛,就跟泡沫經濟一樣形成供給過剩,雖不值得同情,但已經造成有人活不下去,必須救濟,但不是補貼,補貼永遠補貼不完。可能很痛苦,短期之內也該把問題的根鏟掉。
吳惠林認為,遊覽車、旅遊業,都應該負責。政府角色應該顧及大環境,公平、公正、安全,而不要流於只要會吵就有糖吃,政府應該要有膽識。有些人發生危機活不下去,要給他一口飯吃,可是也要讓他反省錯誤。政府要有能力、魄力,否則就岌岌可危,全民應該站出來糾正錯誤。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20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