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9月14日 星期三

大陸漁業資源萎縮 漁民爭漁場爆鬥毆


隨著漁業資源萎縮,漁民難以盈利,導致中國捕撈行業衝突上升。(Getty Images)
【記者秦雨霏/報導】
在去年一場爭奪捕撈場所的紛爭當中,至少10人死亡,突顯了隨著漁業資源萎縮,漁民難以盈利,導致中國捕撈行業衝突上升。 大陸媒體9月12日報導說,來自河北省和來自山東省的兩支捕撈船隊去年10月分將漁網撒到渤海同一個地點,隨後爆發一場鬥毆。 河北船隊一艘載著16人的木船據稱被山東的一艘鋼船撞翻,導致包括船長在內的10人死亡,2人失蹤。
鋼船的船長向愛民和他的舵手被控謀殺,另外兩人面臨聚眾鬥毆指控。
已故船長遲星海的姐姐遲莉霞說,由於渤海魚數量減少,山東的鋼船入侵他們的地盤。
《南華早報》報導說,中國幾十年的過度捕撈和汙染耗竭了海洋資源,導致近年涉及漁民的刑事案件上升。
另外一場爭奪捕撈場地的鬥毆發生在2010年。渤海的漁民們互相扔石頭和器械。逾250人和48艘船參與了鬥毆。
在今年7月分,浙江省6名漁民在禁捕期捕魚被發現,隨後向巡邏船官員扔石板被逮捕。
一些漁民被迫到爭議海域,甚至到印度洋捕漁。他們的非法捕魚活動導致他們被其他國家逮捕,引發外交緊張。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14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