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9月24日 星期六

非建制候任議員促廉署查梁振英曾否施壓


郭家麒向白韞六交聯署信,要求廉署交代。

李寶蘭被取消署任執行處首長,引起社會關注。
多名候任立法會議員昨天應邀到廉政公署交流,其中來自非建制陣營的議員與廉政專員白韞六會面期間,就廉署前署理執行處首長李寶蘭突然離職一事遞交聯署信,要求廉署交代事件,並調查特首梁振英在涉嫌收取澳洲企業UGL的5,000萬事件中有否向調查人員施壓。白韞六表示,取消個別廉署人員的署任安排,跟任何調查工作絕對沒有關係。
13名候任立法會議員昨日到訪廉署總部,了解廉署的工作及最新計劃,並就本港反貪工作交流意見。公民黨郭家麒會面期間向白韞六遞交聯署信,他在會面後表示,會面氣氛良好,但不滿白韞六沒有解答議員最關心的問題,他表示會在立法會會期展開後,引用《權力及特權條例》調查梁振英在事件中的角色,以及要求交代李寶蘭辭職的原因,希望能挽回公眾對廉署的信心。

泛民或動議修改《廉署條例》
曾任廉署調查主任的民主黨林卓廷表示,昨天是帶着沉重的心情到訪廉署,稱自己離開廉署時廉署享譽國際,批評白韞六領導無方,造成李寶蘭離職事件,摧毀廉署人員士氣。他認為韞六應承擔責任,問責下台。林卓廷在會面中途離席,他批評白韞六在會面中未有坦誠回應,只是不斷重複官方的解釋,認為對方未能釋除公眾對廉署的質疑及憂慮。他透露,泛民議員會研究在會期開始後提出私人草案,動議修改《廉署條例》,令廉政專員毋須向行政長官負責,以免出現利益衝突。
白韞六稱人事變動不影響反貪
廉署在會面後發稿交代會面內容。白韞六在會上回應了部分議員對近日廉署高層人員變動的關注,重申取消個別廉署人員的署任安排跟任何調查工作絕對沒有關係,又保證廉署的人事變動絕不會影響反貪工作的效率:「今(昨)天與議員會晤的多位執行處主管,均是具備豐富反貪經驗的廉署人員。在他們的帶領下,廉署將繼續無畏無懼、不偏不倚地打擊貪污。」他指出,執行處在過去兩個月亦能繼續切實履行職務。
接替李寶蘭出任署理執行處首長、並曾一度辭職的丘樹春昨亦有出席會面,他在會上指出,廉署一直以來都是在嚴謹的監察與制衡機制下運作,稱不論涉案人士的身份和地位,廉署均會不偏不倚地依法處理所有調查工作。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24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