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9月27日 星期二

梁繼昌促設委員會調查UGL事件


葉建源表示將提出私人條例草案。
由六名非建制立法會功能界別候任議員組成的平台「專業議政」,昨天交代未來議會工作。來自會計界的梁繼昌表示,在立法會會期展開後,便會爭取成立專責委員會,跟進特首梁振英涉收澳洲企業UGL的5,000萬元事件,至於教育界葉建源會提出改革港大校委會組成。
「專業議政」由法律界郭榮鏗出任召集人,教育界葉建源出任副召集人,成員包括資訊科技界莫乃光、會計界梁繼昌、社福界邵家臻,以及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姚松炎,「專業議政」日後在議會會就不同議題合作。「專業議政」正聯絡另外兩位功能界別議員,希望醫學界陳沛然及衞生服務界李國麟會加入平台,正待對方回覆。

提出兩條私人條例草案
梁繼昌表示,立法會會期開始後,將會與曾任廉政調查主任、民主黨候任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協調,研究成立專責委員會調查梁振英UGL事件,以及調查廉署今年7月多位高層相繼離職的人事變動。葉建源會提出私人條例草案,改革港大校委會組成。郭榮鏗將提出兩條私人條例草案,就《防止賄賂條例》和《廉政公署條例》作修訂,就廉署專員任命事宜作修訂,以及修訂《防止賄賂條例》,令條例涵蓋至行政長官。
邵家臻會跟進日前政府宣布取消關愛基金「N無津貼」的決定,直言決定不能接受。至於莫乃光會跟進政府推動智慧城市,以及政府和警方濫用「不誠實使用電腦」條例的情況。

「專業議政」力阻梁振英連任

「專業議政」由6名非建制議員組成。
負責選出行政長官的行政長官選委會,選舉將在12月舉行。由六名非建制立法會功能界別候任議員組成的平台「專業議政」表明,六人各負責不同專業界別的協調工作,希望可鼓勵更多人在其中11個專業界別參選,力爭泛民取得200至300席位。
「專業議政」成員、會計界梁繼昌強調,目的是增加泛民政治力量,令特首梁振英不能連任。

力爭泛民取選委會300席
「專業議政」計劃在11個專業界別,協調泛民陣營的參選人,包括教育界、法律界等,這些界別在選委會中一共有390個議席。「專業議政」成員之一的會計界梁繼昌表示,希望最終泛民主派可在選委會取得200至300席,增加泛民的政治力量,令梁振英不能連任,並推動重啟政改等。「專業議政」又透露,法律界、資訊科技界,以及社福界已有足夠的120人參選,但會計界及衞生服務界在尋找參選名單,存在困難。
「專業議政」召集人、法律界郭榮鏗強調,自己不會天真的想以200、300票做「造王者」,相信建制派和中央政府亦會有所部署,但認為明年特首選舉泛民再派人參選特首已意義不大,但暫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負責在明年3月選出行政長官的選舉委員會,將在12月先舉行選舉,選出1,200名選委。這些選委分別由四大界別組成,以商界為主的第一界別,專業界組成的第二界別,包括勞工、福利界的第三界別,而第四界別政界包括全國人大、港區政協和全體立法會議員,當中再細分38個界別分組。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27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