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9月21日 星期三

黑龍江抵制冶銅污染 遭千警鎮壓


連續兩日,黑龍江齊齊哈爾市數千民眾聚集在區政府前,抗議政府引進紫金礦業10萬噸銅冶煉項目污染環境。(網路圖片)
【記者顧曉華/報導】
連續兩日,黑龍江齊齊哈爾市富拉爾基區數千民眾聚集在區政府前,抗議政府引進紫金礦業10萬噸銅冶煉項目污染環境。政府調動大批警力進行鎮壓,20餘人被抓捕。
當地民眾董女士對本報記者表示,請願活動自9月19日開始,因為數日前部分民眾到區政府討說法,區長承諾19日給予答覆,因此從早上開始現場聚集了四、五千人,他們打著「紫金礦業滾出富區去」的橫幅,整整抗議一天。
19日下午,當地政府從臨近縣區調動千名警力到現場進行鎮壓。董女士說:「現場有四、五千人,我們這交通都癱瘓了,所有的人都去了。防暴警察把老人按倒地上,拿盾牌推他們。」
9月20日,仍然有近兩千名民眾不畏打壓,繼續聚集在政府門前,董女士表示,警方將現場全部封鎖包圍,民眾進不去出不來,又抓走10餘名帶頭民眾,剩下許多老年人,他們被集中在區政府附近一大型商場內「關押」。
現場民眾李女士說:「小城的火車票都不賣了。在區政府大樓廣播說動用了七區四縣的武警和防暴部隊,有部分警察抓著女的頭髮毆打,然後把他們拖到車裡後繼續毆打。」
20日下午,民眾的請願活動被打壓下去。
據大陸媒體報導,8月20日,紫金礦業旗下黑龍江多寶山銅業股份有限公司,三期銅冶煉項目在該區正式簽約。此項目自2011年起開始謀劃,總投資40億元,預計項目達產後可年產陰極銅10萬噸。
然而總部位於福建的紫金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曾於2010年7月3日發生重大環境污染事故,造成汀江下游水體污染和養殖魚類死亡達370.1萬斤,損失價值2220餘萬元。
當地民眾表示,他們將抗議到底,直至當地政府撤銷此項目。記者多次致電區政府,均無人接聽電話。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2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1 則留言:

kinghungip 提到...

中共原是匪一幫,治國一向本無方,殺人放火最擅長,放毒污染更專長,一日共匪不剿滅,世界安寧豈有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