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7月14日 星期四

瞞洪災死亡人數 閩政府見屍體就燒


「尼伯特」侵襲福建閩清等地引發洪災,災情慘重,網民不滿坂東人民死傷至少數百人,官方卻謊稱死亡10人,11人失蹤。(網路 圖片)
福建閩清等地日前受颱風「尼伯特」侵襲,發生特大暴雨和洪災,重災區坂東鎮災情嚴重。縣政府新聞發布會稱,截至當晚7時統計 ,死亡10人,失蹤11人。而當地居民告訴自由亞洲電台,僅她的親朋好友中,已知的就有十多人死亡;政府見到屍體就拉去火化, 死傷達數百人。
福建省閩清縣防汛抗旱指揮部11日晚間召開「尼伯特」抗災通報會稱,全縣16個鄉鎮因澇受淹停產企業87家,直接經濟總損失約 21.7億元,死亡10人,失蹤11人,目前救援仍在繼續。
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數引起當地民眾不滿。不少網民發帖求助,並稱實際死亡人數達數百人。網民「薇xiaow」發帖稱:福建坂東人民 死的死,傷的傷,沒得吃,沒得睡,阪東遍體鱗傷,體無完膚。現在媒體又在掩蓋事實,明明在河邊撈起來的和鎮上躺著的加起來 都一百多人,為什麼報導只有10人遇難,失蹤11人,到底你們又在掩蓋什麼?
網民「芳芳fang童鞋」稱,「火葬場有好多好多屍體,很多估計是無主的,是用塑膠袋裝,就排在走廊上。火葬場的人說火化都來 不及,我媽說她第一次看到那麼多屍體,而且很臭。」
當地公安對這次災難的死亡人數高度敏感,如果有人發出與官方不同的死亡人數,會被拘留。據報導,網民「黃某某」在網路上發 布「閩清災後死亡500餘人,失蹤110人」的信息,被以「散布謠言」,處以治安拘留10日。
居民陳女士形容說,洪水是站著過來:「幾米高一下子水是站起來的,我家的大廈一層樓都被水淹。」
居民蔡先生說,洪水來臨的一刻,恍如世界末日,被水沖走的人在街上或居住在一樓都有,有的人為了拿東西,一下子被水沖走了 。
蔡先生說,他在二樓看著洪水過來,連警車都被沖走:「看它(水)站起來,二樓都被淹了,警車一輛一輛被沖走。」

來源轉自:
【2016年07月14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 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