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7月18日 星期一

強摘器官 立委:中共埋下滅亡種子


(左起)加拿大前亞太國務卿大衛.喬高、加拿大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和資深調查記者伊森.葛特曼近日公布中共強摘人體器官的最新調查報告顯示,2000年至今中國器官移植手術數量總數可能高達150萬例,而且器官來源主要為法輪功學員。(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吳旻洲、蕭軒、鄭宜芬、徐翠玲/台北報導】
近日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343號決議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針對法輪功學員等良心犯的「強摘器官」行為,引發社會關注。立委王定宇批評,中共若還不放棄這種非人道的迫害法輪功行為,距離政權滅亡應該不會太久;他也提醒,台灣人民若能對「活摘器官」這樣的事情有更多的關注,其實也是在建構台灣安全的防護牆,因為唯有讓中國更人道、更透明,台灣才會更安全。
美國國會眾議院於今年6月13日通過了343號決議案,除要求中共立即停止針對法輪功學員等良心犯的「強摘器官」行為,也希望美國醫學界能協助中國,提升對器官移植的認識,並要求中國建立一個可信、透明和獨立的調查機制,來查明器官移植濫用的情形。消息公布後,引發國際社會關注。
此外,加拿大前亞太國務卿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資深調查記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和加拿大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近日也公布中共強摘人體器官的最新調查報告,調查結果顯示,中國器官移植手術數量每年約為6萬~10萬例,2000年至今總數可能高達150萬例,而且器官來源主要為法輪功學員。
麥塔斯表示,二戰集中營的「納粹醫生」為自己辯護的典型說法,就是宣稱自己不知道,只是在做這件事。而他們在調查中共活摘器官的過程中,聽到很多醫生、醫務人員也都這麼說,包括前中國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也這麼說,「這並非無知,而是拒絕去問顯而易見的問題。」麥塔斯強調,若你看看那些針對法輪功的宣傳,這是最惡劣的煽動仇恨。「中國的那些獄卒說,你是法輪功,你就不是人,我們可以對你做任何事情。這包括強摘器官。」

立委:聲援法輪功 台灣才安全
對於中共迫害法輪功已長達17年之久,台灣有多位立委也站出來,齊聲譴責中共的暴行。王定宇表示,他認為若中共政權不放棄這種非人道迫害法輪功的行為,等於「把自己的政權埋下滅亡的種子」,因為全世界沒有人可以容忍這種不文明、強摘器官的做法,尤其當中國人民看到自己的同胞面臨這樣的遭遇,「我相信他們的感受,會比國外的感受更差,他們只是沒有充分的資訊而已。」 王定宇強調,中國最高領導人應該思考,中國作為一個崛起的大國,若這一點都沒辦法改的話,這個政權距離滅亡應該不會太久;此外,美國343號決議也提到一項重點,就是要求透明的調查,唯有這樣才能終止活摘器官的惡行。
不過王定宇也提醒,台灣是一個講究自由、民主、人權的地方,所以一般民眾很難想像會有活摘器官這樣的事情,但台灣人民應該要有更多的關注,因為畢竟就發生在海峽的對岸,而且聲援、悼念這些被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其實也是在建構台灣安全的防護牆,因為中共是對台灣威脅最大的政權,唯有讓中國更人道、更透明,台灣才會更安全。
「真的是人神共憤」,立委莊瑞雄認為,強摘器官是一件非常不人道的事,尤其還是對自己的國民。他呼籲中國,大國要有大國該有的風範,中共迫害人權這些事,國際社會一直都在關切,中共也沒有強烈的對外澄清,他認為應該要用更具體、更值得信賴的做法來扭轉國際社會的看法,否則中國國力、經濟那麼強,但卻蒙上強摘器官的汙點,這對中國在世界上的形象,是很大的諷刺。
立委黃昭順表示,台灣這塊土地的人民都對這樣的事情非常反對,也感到非常痛心,所以她希望對岸能夠回應所有人權國家的精神,不要再迫害人權、迫害宗教的信仰,這是不應該再有的現象,也希望台灣人民可以站出來聲援。
立委李俊俋也認為,器官摘除、移植的過程必須非常嚴謹,強摘器官的行為不只是缺乏醫學倫理,更是毫無人道概念,但中共卻不顧醫學上的考量,認為只要他喜歡有什麼不可以,甚至還把活摘器官當成政治鬥爭的手段之一,「這是當前中國的最大問題」,他認為世界各國都應該出來譴責。
人權律師邱晃泉認為,中共除了對法輪功學員以極端殘酷方式器官摘除外,還把法輪功汙名化,這不僅顯示中共對信仰自由的否定與踐踏,以及其他相關的言論、集會、結社、通訊等等自由的迫害,更嚴重衝擊法輪功學員及其親友們的生存、工作及人格發展,導致中國社會完全扭曲,影響著中國社會的方方面面。
邱晃泉肯定美國國會能通過343號決議,但他認為應該要更進一步,敦促各國及社會公民,應該要嚴厲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的信仰自由及言論、集會、結社等自由。他也鼓勵國人,應該多了解法輪功是什麼?法輪功學員在做什麼?因為唯有了解,才不會誤解,且當有更多的了解後,才知道要如何在譴責、制止這種迫害繼續發生。

阻人權惡棍入台 立委:沒人願跟劊子手交流
另外,對於美國眾議院343號決議案中提到,凡是參與強摘器官和人體組織的中國人,美國將禁止提供入境簽證,王定宇認同這樣的精神,也建議台灣應該可以仿效這樣的概念,「我個人很樂意去提這樣的決議」;他強調,我們都很歡迎台灣跟中國或世界各國交流,「但沒有人會歡迎跟劊子手交流,所以參與迫害的中共官員,只要有明確的事證,我們應該讓他走投無路,不能自由的到各國去,包括台灣。」
李俊俋也支持這項做法,他認為,過去政府就是因為過度傾共,引發人民反感,台灣人才會用選票給予教訓,所以可以考慮建立中共官員的背景資料,若有參與迫害人權的官員入境時,可以用註記的方式,或甚至直接拒絕入境,「這個可以來思考看看。」
立委劉建國則認為,確實在維護人權角度上,台灣應該要建立阻止人權惡棍入台的機制,但兩岸的關係比較特殊,與美中兩國的互動不一樣,所以台灣政府會比較小心來因應,但共同捍衛人權、普世價值是絕對不會有任何折扣的空間。

來源轉自:
【2016年07月18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