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7月31日 星期日

製造恐怖乃覆沒前之徵兆


「雷洋事件」不斷出現
繼五月初的雷洋死亡事件發生後,接二連三的普通公民慘死於警察之手,或莫名其妙遭遇警察暴力的事件,則清晰無疑地證明了一個事實,這就是中共國家暴力機關濫用警權的行為,已徹底撕毀了中共「依法治國」的面紗,而普遍的恐怖氛圍,如同暴風雨將至前的漫天烏雲,已籠罩在中國大地上。
京城白領與人大碩士雷洋暴死於警察之手事件,至今沒給公眾一個滿意的解釋,照理說,公安部門應當借此機會整頓一下警察風氣,以便平息一下國內的普遍民憤。殊不知,這種心理期待僅僅只能在國運正常的時候才能得到滿足。君不見,中共政權已陷入風雨飄搖、岌岌可危之困境,早已到了「亂世用重典」的緊急狀態。為了提防政權崩潰,就必須在民眾中製造普遍的恐懼,就必須警察國家化,於是,濫用警權、草菅人命的事件,接踵發生。
六月二十一日晚上十一點左右,安徽合肥公民陳義政因與他人發生口角而被帶入派出所,次日上午十一點,其人死在了派出所的詢問室中。去世時,陳義政戴著手銬和腳鐐,脖子上不僅套著繩子,而且還有明顯勒痕。
六月二十五日晚上,享有國際聲譽的著名藏族導演萬瑪才旦在青海西寧機場,因發現一件行李漏在了取行李處,便手持機票返身去取行李,結果被機場警察強行將雙手從背後銬死,同時以暴力手段強制帶至西寧機場派出所,並以擾亂機場公共秩序為由通宵審訊,次日二十六日凌晨,又將其送入西寧附近某拘留所拘留,翌日,萬瑪才旦出現頭暈、胸悶、手指發麻等多種不適,警察才於下午將其送往醫院救治。經醫院方檢查,其身上有多處嚴重傷痕及瘀青,很明顯,應是機場警察施用暴力所致。
六月二十八日下午三點,重慶市渝北區刑警隊幾名民警在該區香語湖小區門口對公民李成燕實施抓捕,被警察暴力毆傷的李被抬上警車送往渝北區刑警隊。下午五點左右,李成燕被送往殯儀館,當晚九點五十分左右,渝北區公安分局雙龍派出所通知其家屬:李成燕「咬舌自盡」。據悉,平素身體健康的李成燕,上有年邁父母,下有十二歲的孩子,其妻還懷有七個月身孕。
從五月七日到六月二十八日,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內,從北到南,從東到西,暴虐的中共警察就痛快地做掉了三條無辜人命。

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懼之
由於雷洋案發生在首善之區,事發之後,又有中國人民大學往屆校友先後數次發表聯名呼籲書,所以,雷洋案就成為了億萬網民對近期警察濫權表達憤怒的一個突破口。於是,北京警方無可奈何地拋出了昌平民警邢永瑞來平息已在全國各地愈演愈烈的怒火。令當局始料不及的是,邢的妻子為了保住其丈夫身家性命,公開在網上發聲鳴冤叫屈。她認為丈夫是被人用以搪塞輿論而當替罪羊問罪的。邢妻呼籲公眾監督檢察機關依法辦案,還其夫公平。
針對雷洋案的戲劇化轉折,七月二日晚,中共法制日報社高級記者、知名法治時評人陳東升,在其個人微信公眾號「法制洋蔥頭」上發表了一篇題為《如果正義缺席,誰都有可能是下一個雷洋、邢永瑞》的短評。陳文稱,在雷洋案中,雷洋是主角,邢永瑞也是,他們的悲劇證明:如果正義缺席,則邪惡必然橫行,到頭來,誰都無法成為幸運者。
陳東升還在文中向當局發出了善意的警告:「政府、警察本為公共安全而設,但如果公權力經常越權、濫權而危及公民安全,則執政者應順應民心、高度重視,以制度設置對公權力予以規範、制約。從這個意義上說,人們關注雷洋案,與其說人們在為雷洋案的走向和雷洋一家的命運而牽掛、而擔憂,倒不如說人們在為自己的命運、自己的明天而焦慮、而期盼。因為如果法律和公平正義缺席,誰都有可能是下一個雷洋。」
在當下官民衝突已越過臨界點的節骨眼上,陳東升這篇充滿理性精神的網文,於惶惶不可終日的中共當局看來,顯然是不合時宜的,所以,很快就被網管部門果斷屏蔽掉了。坦率到了蠻不講理地步的習近平,當下需要的並非講道理與整治警察隊伍,而是強力維穩與擰緊高壓鍋蓋。出於好死不如賴活的生死抉擇,他必須把屁股坐在警察這一邊,非如此,紫禁城後面的那座山包上的歪脖子樹上,將會再吊死一個末代皇帝。
獨裁者從來就只迷信強權,從毛澤東到鄧小平,從斯大林到齊奧塞斯庫,一直到東邊的鄰居金氏王朝,莫不如是。中外歷史向我們顯示,幾乎所有的暴政在覆沒之前,都有一個國家恐怖主義肆虐的過程,今天瀰漫在中國大地上的恐怖陰雲,正是中共政權行將滅亡的前兆。
然而,生活在一個社會控制相對鬆動,信息技術高度發達的時代,普遍的國家暴力恐怖氣氛,只會激怒越來越絕望的民眾,反正人們的安全感在一個又一個徐純合與雷洋的悲劇事件發生過後已消失殆盡。
連相對安全的中南海都變成了高度危險的地方,平民百姓能指望在哪裡找到安全棲身之地呢?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懼之?就在雷洋倒下去不遠的地方,一個名叫金重齊的京籍維權人士,因不堪警方長期跟蹤與騷擾,竟在大白天的公交車站手刃了兩名國保警察。 這個被網民們稱為「楊佳再世」的北京男子,以他的悲壯故事,無情嘲弄了習近平的警察國家與國家恐怖主義。

來源轉自:
【2016年7月號 動向總371期 淄衣客】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