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7月23日 星期六

中共執政 中國13億人同意嗎?

★中共的無恥簡直令希特勒也覺得無地自容,共產黨的出沒是亞洲的大不幸(尤其中國),十三億人一直遭中共八千七百萬廢拉壓榨著,貪腐、禁言、禁網、封消息、假道學、廢宗教、販賣毒品、活摘器官,到處樹敵螳臂擋車,無事是十三億刁民,有需要時十三億人又擺出來被代表,自己卻不猜猜十三億人有多少是服從你的,連人民半票也沒有的竟自封皇帝發其支那夢,妄想甚麼中華民族蓄銳已久將爆發,世間荒謬事,數共產黨已無出其右!

專家認為,中共不斷逼台承認九二共識,號稱代表13億人心聲,但在其獨裁統治下,此說法根本不具參考性。圖為大陸民眾製作的紀念二戰雕塑蛋。(AFP)
文/記者江禹嬋、黃筠芸
中共在今年95周年黨慶中宣稱,「中國13億人不同意台灣獨立」聲明,重申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隨後發生台灣導演戴立忍被迫解釋是否台獨的立場,加上「周子瑜事件」,全面引爆台灣對中共的反感。專家分析,中共內部鬥爭厲害,根本不管台獨、藏獨、疆獨,重要的是維持共產黨的統治權,在中共專斷獨行掌握下,所謂13億人的心聲,根本沒有任何參考價值。
所謂「台獨」,就是長期以來中共壓迫、恐嚇台灣民眾,讓中共轉移國內危機需要而製造出來的,大多數是中共用來對付中國民眾的宣傳工具。所謂「台獨」的問題,根源上是中共政權的問題,更起到給當局添亂的效果,如同「共青團中央」在網路上舉報戴立忍事件。
國民黨前發言人楊偉中談到,從台灣角度來看,九二共識原本是兩岸在政治上的妥協,取得「不是共識的共識」,為的是爭取台灣的自主空間;可是多年下來,反而讓台灣空間更為限縮。

中共老調重彈 台人更加反感
他比喻,原本對前朝的馬政府而言,九二共識是一種「護身符」,卻被中共操作成「緊箍咒」,所有事情都要冠上是否承認這個名詞。對於台獨而言,更是同樣的操作手法。
會引發戴立忍事件,熟知中共內幕的人士透露,是習近平在「中央黨的群團工作會議」發表講話時,曾嚴厲指責共青團的存在價值。共青團擔憂在政治圈被邊緣化,只有不斷製造網路事件,利用中共體制極左的意識形態,發動五毛,煽動民眾的民族主義情緒和仇恨,用這種方式來顯示自己的存在。
針對蔡英文當選總統後,兩岸關係明顯降溫,最明顯的情況就是陸客來台人數明顯下降,外交部也警示邦交國可能鬆動。中共強調,這是不承認九二共識的結果。
是否會對台造成壓力?師大政治研究所教授范世平則持不以為然的態度。他說,陸客來台時,帶來很多負面問題,導致台灣旅遊品質降低;即使陸客減少,一般台灣民眾也沒有感受很強烈,台灣民眾不會因此,就希望蔡政府支持九二共識。
范世平認為,台灣人民對九二共識本來就有疑義,若是中共不斷強迫推銷,好像除了九二共識之外都不能談,反而達不到效果,造成老百姓更加反彈。中共應該也只是做做樣子、擺擺姿態。
對於中共宣稱「中國13億人不同意台灣獨立」,范世平則認為,由於中共在國際上不斷打壓中華民國,才會反而助長台獨聲浪。香港本來也沒有港獨問題,卻因為中共不願意在香港實施民主,才間接幫助港獨興起。
對於中共一貫以民族主義操作大一統的做法。范世平認為,中共越是要推動大一統做法消除差異性,反而越達不到其目標。
事實上,中共並不想要製造獨立,但中共強硬的文化輸出,又不願意聆聽民眾的聲音,這樣的統治手段讓本來希望尋求高度自治的少數民族厭惡不已,讓新疆、西藏、香港等越想獨立,間接地助長了獨立聲浪。
不過台北醫學大學通識中心副教授張國城直言,中共對台獨,藏獨、疆獨,只是「大動作反對,但不放在心上」。過去中共不斷宣揚「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就是它們認為,什麼都比不上政權的鞏固來得重要。
他說,1980~1990前,根本沒有台獨,藏獨、疆獨這類問題,中共最重要的大原則就是,確保中共這個政權能夠維持下去。張國城說,「黨的絕對統治,是中共核心中的核心,是絕對不能被動搖的。」
他舉例,中共當初希望重返聯合國席位,當時中共領導人毛澤東講過一句話,「你們看的是外面,我看的是裡面,腦袋掉了,跟全世界都建立外交關係有什麼用?」中共的概念,一定是政治穩定,以及黨的統治地位,才是最重要的問題,其他都是次要的。 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主任丁樹範也認為,中共1949年建立政權,不斷發起各種運動,都圍繞在政治正確上,尤其許多公共政策,皆走向極端激進化,一切都是為了鞏固政權。在共產黨裡,只能唯「黨意」是從。

擱置九二共識 先談民主共識
學者分析,兩岸應該先擱置九二共識,先談民主共識,兩岸才能決定是否繼續往前走。過去總認為,兩岸交流越密切,會少點誤解。楊偉中分析,現在是相互了解後,卻把兩岸人民的距離拉開了,因為中共內部有人不斷操作民族主義,更讓台灣堅定走自己的道路,因此讓兩岸心理差距更大。
中共說代表13億人民心聲,這真的是經過民主程序見證過的嗎?在不民主的體制下,不同聲音無法顯現。楊偉中說,不是每個中國人都是抱持與中共政權同樣的想法,「但是這些人真正的心聲是出不來的。」
中共官方掌握國家機器,只要有不同聲音,很容易被打成不愛國,這種極端愛國情緒是很可怕的,當然沒有可信度。
對於民主共識部分。張國城分析,只要是真民主,就會有失去政權的風險,沒有永遠的統治,這與中共的核心理念是背道而馳的,中共當然不會願意。如果實施民主,共產黨會願意把政權拱手讓出嗎?
丁樹範談到,在中共這個政權領導下,若體制不改變,不容許不同政黨競爭,開放媒體言論自由,中國不會有走民主化的機會,除非等到共產黨被推翻那一天。

來源轉自:
【2016年07月23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