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7月14日 星期四

中國六月份進出口下降超預期 貿易前景黯淡


隨著全球需求頑固保持疲軟,以及隨著英國脫歐的決定籠罩着北京一個最大市場的前景,中國六月份進出口下降都超過預期,暗示北京一系列措施刺激的效果在消退。(Getty Image)
【記者秦雨霏/報導】
隨著全球需求持續疲軟,以及英國脫歐的決定籠罩著北京、這個最大市場的前景,中國六月份進出口下降都超過預期,暗示北京一系列措施刺激的效果在消退。
路透社引述澳新銀行經濟學家雷蒙德‧楊和路易斯‧林的話說,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可能將拖累中國對歐洲的出口。「顯然,中國的外部前景將仍然面臨巨大的挑戰。」
中國海關總署7月13日說,出口六月份同比下跌4.8%,上半年更是同比下降7.7%。海關總署還說,中國經濟面臨越來越大的下行性壓力,貿易狀況今年將很嚴峻。
六月份進口同比下跌8.4%。這導致六月份貿易順差達到481.1億美元,相比之下,五月份貿易順差是499.8億美元。
參與路透社民調的經濟學家此前預期六月份出口下降4.1%,預期進口下降5%。
海關總署發言人黃頌平在新聞發布會上說:「世界經濟仍然面臨許多不確定性。比如,英國脫歐,美聯儲加息,動盪的國際金融市場,地緣政治局勢,恐怖主義威脅……這些都將影響全球消費者和投資者的信心並遏制國際貿易。」 「我們相信中國的貿易形勢今年仍然嚴峻和複雜。下行性壓力仍然相當大。」
六月份的工業產出、投資和零售業以及第二季度GDP將在7月15日發布。外界預計中國經濟增長將比第一季度的勢頭減弱。

對美歐出口均下降
中國對美國的出口(中國第一大出口市場)六月份同比下降10.4%,而對歐盟的出口(中國第二大出口市場)同比下降3.6%。
但是,中國的鋼鐵出口量仍然達到歷史第二高水平,可能造成跟貿易夥伴更大的緊張。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7月13日告訴北京領導人,鋼鐵產能過剩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
數據也顯示,上半年來自香港的進口飆升了130%。分析家說,過去這類進口躍升往往是資本秘密外流的渠道。
但是發言人黃頌平說,來自香港的進口上升主要是受到黃金的驅動。如果剝離黃金進口,進口實際下降2%。

來源轉自:
【2016年07月14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 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