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9月21日 星期三

遼寧號航母出醜 僅能對付索馬里海盜


中美航母若對戰「遼寧號」不敢出港。
中共軍事專家宣稱,殲-15艦載機已增加至8架的遼寧號航母已形成初始作戰能力。澳門軍事評論員指,該航母須使用滑跳跑道起飛,大概需要5艘,才能趕得上美國一艘航母的實力,調侃遼寧號僅能對付索馬里海盜。
文/新唐人
8月初,中共的軍事專家尹卓少將接受央視節目採訪時表示,殲-15艦載機在遼寧號航母上已經增加到了8架,證明戰機調度能力增強。若是波次管理,一次8架全部升空組成編隊,作戰能力非常強,足見遼寧號已形成初始作戰能力。
緊接著,大陸軍網曝光了共計10架殲-15艦載機在遼寧號甲板上的圖片,是遼寧號一次性展示最多艦載機數量的一次。隨後,央視又在24日播出艦載機訓練的畫面。
不過,在中共不斷地給航母遼寧號「秀肌肉」的同時,澳門軍事評論員黃東發表評論,指出了遼寧號的一大破綻。
文章稱,遼寧號及下一艘國產航母都沒有裝置彈射器,因此,作為主心骨的殲-15戰機所載油彈幾乎都必須減半升空。「計算表明,最大載彈量極限時稍微超過4噸,2噸以上的載彈量因此白白浪費,只比陸續退役的強5攻擊機多一點。」
同時,因為沒有彈射器,遼寧號必須使用滑跳跑道起飛。所以,雖然長度與美國航母相仿,但195米的滑跑距離比美艦彈射起飛要長,從而使得中間的甲板面積根本無法充分利用。
文章指出,遼寧號最明顯的劣勢在於雖然其滿載排水量大概等於美國航母的十分之六,但飛機卻無法像美國、甚至更小的戴高樂號那樣同時進行飛機起降作業,這只是二戰時期的「二選一」水準。而遼寧號舷側飛機升降機,也無法像美國航母那樣,一次舉升兩架飛機。
因此,只能夠滑跳起飛的遼寧號,甲板調度能力可謂落伍,並將加重空中調度困難。
文章認為,8架飛機扣除維修、保養、檢查、戰損、飛行員狀態不佳,作戰或高強度訓練、巡邏,實際上並無多少飛機可供調度。在作戰條件下,甚至連8架也難以齊裝滿員升空,因此根本就談不上中共自吹自擂的什麼「波次管理」。
對於殲-15戰機,文章指出其性能受俄式航母先天缺陷限制太多,綜合作戰能力根本無法壓倒正逐步退役的美國F/A-18 C/D大黃蜂戰機,也令全艦的戰鬥力極大地降低。
文章認為,大概需要五艘遼寧號,才趕得上美國一艘航母的實力。
文章還調侃,中共連半個團即12架飛機都缺編一個中隊,就高呼「已形成初始作戰能力」,看來他們針對的作戰對象大概只是索馬里海盜而已。

來源轉自:
【第497期2016/09/15】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1 則留言:

alex 提到...

兩粒誤射的雄三 就可以癱瘓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