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9月6日 星期二

梁振英張曉明拋歪論 候習近平定音


梁振英回應記者提問時指部份反對他連任的立法會參選人敗選,但他似乎忘記了30位成功當選的非建制候選人。(蘋果日報)
今次立法會選舉既是對ABC(Anyone But CY)的公投,也必然影響張曉明的仕途。創紀錄的投票率、投票人數,非親共議席的大幅增長,自決港獨派挺進議會,在在彰顯民心不可侮不可欺。梁、張自然不甘心就此下台,接連拋出種種歪論曲解選舉結果,以期誤導中共領導人。他們能否如願,端視剛結束G20峯會習近平的判斷。
梁振英對選舉結果的回應是其擅長的語言偽術。是否反映市民不想他連任?他說:「有啲好明顯反對我連任嘅都無當選都落選。」可見,他給北京的選舉報告,肯定不會提公開支持他連任的都落選、不會提民主派議席增加是ABC效應。
至於非建制議員增多是否反映市民對政府更不滿?梁振英說,一些激進的議員未能成功連任,反映選民不同意激進行為。他當然不會向北京承認,六名本土派自決派新人當選,反映的是港人支持抗爭升級的意願。
而選舉期間遭中國網媒及海外親共網站、報章炮轟的中聯辦,就異乎尋常地未評論選舉結果,連其官方網站也停留在中國奧運精英代表團訪港而沒有更新。張曉明要民主派票債票償的大計一再落空,如何向北京交代?中聯辦指揮下的香港左報自有一番歪論:建制派在逆境下創下佳績,再破高投票率利反對派定律。
甚麼叫擘大眼講大話?這就是。親共議席明明減少了,但因功能組別的政制不公而保有多數,還敢自誇創佳績?高投票率明明讓民主派保住了關鍵少數,至於未能取得合比例的議席,同樣因選舉制度不公,也因中聯辦插手配票、有效集中選票扶植其契仔契女。 選舉所反映的民意,不是梁振英、張曉明的狡辯能掩飾的,習近平等中共領導人也不會只看到他們單方面的報告。
問題只在於,宣稱要讓G20從杭州再出發、讓世界經濟從杭州再出發的習近平,能否體認香港要再出發,就要從梁振英、張曉明下台開始?

來源轉自:
【李平 2016年09月06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