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9月27日 星期二

棕地發展爆梁振英「拍門」 姚松炎轟或涉利益輸送


張志剛發聲明解釋「拍門論」。

姚松炎表示將引用特權法調查。
候任立法會議員姚松炎認為,行政會議成員張志剛稱行政長官梁振英曾就棕地發展「親自去『拍門』」,但不知他見過甚麼人,這會令外界積疑是否涉及利益輸送,令人臆測是否有黑箱作業。自言以做「梁粉」為榮的張志剛昨晚發聲明解釋「拍門論」,稱他昨天日間在電台節目稱行政長官「親自『拍門』」處理棕地發展,意思是梁振英在政府內部要求各相關部門積極研究利用棕地做發展。
由六名非建制立法會功能界別候任議員組成的平台「專業議政」昨午與傳媒茶敘,其中一分子的姚松炎談及張志剛在昨早講出的「拍門論」。姚松炎認為,梁振英既擔任特別工作小組主席,又親自負責「摸底」工作,而且討論更是閉門進行,又無會議紀錄,坦言「換言之他是球證,又是足球員」,批評或存在嚴重黑箱作業問題。

「是球證又是足球員」
他指出,局級負責相關行政決策和政治任命,署級負責執行有關決策,而署級的執行者均擁有相關專業,具有相關專業經驗、知識和操守,當中設有多重關卡避免出現行賄和受賄的可能,這本是香港行之有效的制度,令局級和署級兩者可互相監察,亦保留專業操守。他批評,如果過程全由政治任命官員「一條龍」完成,可說是完全違背專業原則,罔顧專業操守,甚至存在相當嚴重的利益輸送。他批評:「局級做相關決策,由署級執行,而署級有專業團隊,如果全部由政治任命官員,直接自己一條龍、一個人,做了所有事,可以是完全違背專業原則,罔顧專業操守,甚至相關嚴重利益輸送。」
姚松炎又稱,新一屆議會在下月展開後,「專業議政」第一項推動的議題,就是引用《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調查「橫洲事件」,認為只有透過這做法,才能令事件水落石出。

張志剛昨發聲明解畫
張志剛昨早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政府改變新界棕地用途事在必行,不過現時棕地提供修車、放置大型機械等功能,能滿足社會所需,因此政府要考慮如何安置現時棕地上的作業,包括興建多層大廈安置。他又稱,行政長官曾親自向持份者「拍門」推動發展:「政府對棕地一直做研究,所謂建多層大廈吸收棕地作業者,都是政府想出來,我可以告訴你,特首自己親自去『拍門』,去找這個做、找那個做,去推行這些東西。」不過被問到特首在哪一層面向人「拍門」,張志剛只說「你自己問特首」。
張志剛昨晚發表聲明作補充,稱他昨日早上出席電台節目時,提及行政長官梁振英在處理棕地發展事宜「自己親自去『拍門』」,意思是梁振英在內部要求各相關部門積極研究釋放棕地作發展用途。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27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