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9月7日 星期三

山西超採煤礦 2千村莊恐下陷


山西盛產煤礦,由於過度開採,大量村莊出現地層下陷,房屋倒塌的現象。(網路圖片)
【記者洪寧/綜合報導】
在中國山西省的很多村莊,因為過度採礦而出現下沉,村裡的路面滿是坑洞,住房、學校很多房屋都出現了裂痕。
據西班牙《世界報》9月5日報導,一位65歲的當地村民表示,他們經常能聽到巨響,磚頭不時地從頭頂上掉下來。從數年前開始,這裡的地面就出現了坑洞,村民們都擔心村子會一下子沉下去。
一名50歲的村民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有一天我眼睜睜地看著屋裡的牆面裂開一條大縫。」
該村民表示,煤礦企業早就知道地面可能塌陷,最終向每人支付了13萬元(人民幣,下同)的賠償金。村民稱,對此很無奈,因為這是政府行為。

地面下陷災害史無前例
專家估計,最近10年來大約有500人因地面下陷和房屋倒塌致死致殘。官方數據顯示,到2014年過度採礦大約造成2萬6千件地質災害,大約1萬平方公里的面積受到影響。很多村莊在人民尚未清空的情況下就發生了嚴重的下陷,專家認為,山西省遭遇的災害在影響範圍和嚴重性上都是史無前例的。
報導稱,過度開採影響的村莊大約有1,900個,220萬村民。大量村莊出現下陷是中共為了加快發展而不惜任何代價的一個例證。多年來中國經濟的發展一直離不開煤炭。在世界範圍內,中國不但是煤炭開採量第一大國,也是消費量第一大國。
山西在採煤業最興盛時期曾擁有將近1萬個煤礦,造成嚴重的空氣汙染,天空一片陰霾,空氣裡瀰漫著嗆人的氣味。過度的開採,使得村莊已經變成鬼村,房屋和校舍變成了一片廢墟。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07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