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9月30日 星期五

把絆腳石變成墊腳石


(Abdecoral@pixabay/CC0)
文/曾姿怡(新竹市建華國中)
只要是人,就一定會有自己的挫折與困難。但如何把這些絆腳石轉變為墊腳石,讓人能更上一層樓。這點成為剛上國中的我最大的難題。
常常,會有許多細細小小的聲音從晦暗中傳來,而這聲音正好就是我的挫折來源。這股聲音其實就是我心中的小精靈在對我低語。或許有人會把這聲音當成是他的墊腳石,但我不是。對我來說這聲音只會擾亂我,讓我把正確的當成是錯誤的!每一次,當我在下決定時,心中的小精靈便開始迷惑我,他會用他那尖尖的、細細的小聲音開始反對我所下的決定。於是我便對這決定產生了疑惑,並開始懷疑我自己,結果便是這個決定不但沒有達成,反而還變得更糟糕。所以我非常討厭我心中那個小精靈,討厭他為什麼會存在,討厭他為什麼每一次都要陷害我。
持之以恆,永不放棄,這個性格便是我特有的墊腳石。做一件事情,我絕對不會這麼輕易的就放棄,絕對不會不把一件事情做到最後。這種個性便是我從小到大以來最好的優勢。只要遇到了困難,我鐵定會勇往直前,直衝到底,而且如果不做好,我絕對重新再來過,並一直反覆,一直反覆,直到最好。因此通常我所呈現出來的東西,都已經是盡我所能把對我來說最好的表現出來了。大人們也會對此讚歎不已。
絆腳石與墊腳石,一個能使人失敗,一個能使人成功。而這兩種截然不同的東西卻同時在我心中運作,幫助我成長茁壯。雖然挫折讓我嘗到失敗的苦果,但若變成了輔助的墊腳石,便能把失敗的挫敗感降到最低。
經過了些許的思考後,我發現墊腳石與絆腳石兩者其實是互相幫助的。上帝賜予了我們挫折,便一定也會賜予我們墊腳石,讓我們在失敗與成功的交錯之中,成長壯大。所以,從現在起,挫敗的絆腳石將會成為我的墊腳石,而我的墊腳石則會幫助我達到我的目標與夢想。從今天起,我不會責怪我的絆腳石了。因為絆腳石與墊腳石已成為我在邁向更上一層樓的過程中最不可或缺的幫手了!

來源轉自:
【2016年07月14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 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