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9月8日 星期四

梁振英瘋了!中聯辦瞎了!組織「港獨」議員見京官陷中央不義

新一屆立法會70名議員順利誕生,梁振英提出爭取安排讓全體立法會議員前赴內地與中央負責香港事務的官員等交流。此話細讀,實是陷中央於不義之舉。兩名來自「青年新政」的「港獨議員」游蕙禎和梁頌恆,從參選宣傳至當選,已多次不諱言會利用議會資源推動「香港自決或獨立」。以梁振英的「兇殘」狼性,竟無公開斥罵他們公然違反《基本法》,也非首先處理「排獨」,而是作為香港的特首,率先提出有意組織「港獨」議員見中央,令人看傻了眼。梁若不是瘋了,就是居心叵測,有心陷害。
這場立法會選舉的結果,建制派議席由上屆的43席減至40席,包括本土派在內反對派的議席則由上屆的27席增至30席,是香港政治生態的轉捩點,也暴露了香港存在的許多深層次問題,社會高度撕裂,建制陣營在有人搞局呈分裂。以往在場外示威的本土派及「港獨」人士走進立法會議事堂,預期亂局惡化,關心香港前途的人都深感憂慮。然而,梁振英於9月6日會見傳媒時,不但沒有作深切反省施政失誤,反而「自我感覺良好」,繼續大玩「語言偽術」,沾沾自喜地表示反對其連任的議員都落選,他似乎把「爭取連任」視作要務。
本報想深一層,梁振英這天喜形於色,或者是他的「獨計」成功,成功「運獨」入議會。社運圈子早已流傳「青年新政」是中聯辦與梁振英暗中扶助的「港獨」組織,在港府突然大搞「排獨確認書」,驅趕「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等「港獨」人士禁選,詎料,「青年新政」還可以堂而皇之繼續參選,梁頌恆還成為梁天琦的「轉獨靈童」,在梁天琦加持下,與游蕙禎成功當選為「香港史上首位港獨議員」,並獲特首梁振英寫信祝賀,還透過特首辦約見兩人與其他新晉議員溝通。
這四年,香港人看慣了梁振英的「狼性」,他竟然沒有在這次會見傳媒時,公開嚴厲斥責。他談及新一屆議員及新晉的26名議員,說:「我和特區政府的態度就是我們歡迎這些朋友加入我們立法會的工作,重視與他們的合作關係」、「大家有不同理想和抱負是好事,只要符合香港的憲制地位、合法的目的、合法的手段,我和特區政府都非常願意與整個立法會那70位議員,包括26位新任立法會議員朋友合作,希望大家能夠一起為社會做事」。
最令人感到奇怪的,他說:「下去的工作亦應該包括爭取一些機會和安排,讓全體立法會議員去內地與中央負責香港事務的官員,還有就是內地省市官員交流,讓大家多些認識國家最新發展和國家對香港的政策。」
香港是多元化社會,香港特區政府提出與全體議員溝通交流,是理所當然的事。在「一國兩制」下,特區政府搭建溝通平台予立法會議員與中央溝通,也是務實之舉。泛民立法會議員是特區政權體制的組成部分,本報深信只要非建制議員是維護及尊重《基本法》規定的中央權力,中央官員樂意與各黨派溝通;然而,要中央官員見「港獨」議員?完全是荒謬之事。
《基本法》第一條已說明:「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兩位當選議員梁頌恆及游蕙禎是「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的「代言人」,也是「港獨議員」,怎可能與他們溝通呢?
梁振英在整場發言,完全沒有批評港獨主張,只是在記者提問時才簡單說:「交給律師處理。」這個答案,可圈可點,明明在投票日前,在他指示下,特區政府還發了一份聲明,指要「追究責任」,為何在當選後,不是先去處理這個問題,而是着急地安排「港獨」議員赴京。難道梁振英可以有「操控獨人」不亂說話之本領?還是想令中央官員尷尬呢?中聯辦一般會負責北上行程,究竟中聯辦是否默許呢?這兩個禍港源頭,有否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做個「老實人」呢?
當務之急,是為了維護國家尊嚴,唯一做法,是按照法律程序,嚴正驅趕「港獨」人士離開立法會。 自從梁振英提出想跟各黨派溝通後,大部分非建制議員都拒絕,不是溝通不了,就是不信任他。試想,梁振英連自己都不能成功與非建制議員溝通,他憑甚麼政治能量號召他們上京與京官溝通呢?政治能量弱至此,還是早點回歸田園種蘭花吧。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08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