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9月18日 星期日

抗過敏的天然療法 一天6片紫蘇葉


過敏性體質者,很容易產生過敏免疫反應。(Fotolia)
【記者李熙/綜合報導】
飲食、環境、過敏原,是現代人過敏的普遍原因,由於過敏性疾病的誘病因子愈來愈多,使得過敏人口大幅增加。過敏性疾病嚴重困擾人們的生活,想要對抗過敏,紫蘇或許可以做為其中一種天然療法。
紫蘇可抗發炎及抗過敏
傳統醫學認為紫蘇能夠解魚毒,因此,日本人常用紫蘇來搭配海鮮一起吃,以減少螃蟹、海鮮造成的過敏。根據研究,食用紫蘇至少三週,就能夠減少過敏症狀。一天吃6~10片紫蘇葉,就有顯著效果。紫蘇也能抗憂鬱、抑制舌癌細胞增生,容易嘴破的人,食用紫蘇能減少口腔潰瘍的復發機率。
紫蘇葉中含有多種類黃酮、迷迭香酸、維生素K、β-胡蘿蔔素、紫蘇醛等成分,能夠恢復免疫機能、減少發炎反應,對呼吸道特別有效,因此對於緩解或消除過敏症狀十分重要。

煎干貝與蘆筍莎莎醬
免疫系統過敏反應
人體的免疫系統,會在外來的物質或細菌入侵時,製造抗體並派出白血球對抗外來異物,進而預防感染。過敏症就是免疫系統過度敏感的反應,對於無害的花粉或皮屑等外來物,當它無法正確辨認時,為了保護身體而加強免疫機制,釋放組織胺等所引起的。
組織胺會導致起疹子、呼吸困難等過敏症狀。當過敏發作時,西醫通常使用類固醇、抗組織胺治療,導致毒素無法順利排除,而形成惡性循環。
要避免過敏發生,在飲食上應注意,避開氧化油、毒素、過敏原,使用沒有化學溶劑的用品,多補充抗氧化食物。過敏性疾病患者,可以食用紫蘇,生吃或打果汁、泡茶都有同樣效果。

「青紫蘇生薑茶」
材料:青紫蘇、生薑、黑糖各適量。
作法:
1.先把生薑磨成泥,用熱水沖泡,加入黑糖。
2.青紫蘇葉切片,加入沖泡好的熱薑茶中。也可加2滴醋,讓茶色更好看。

來源轉自:
【2016年06月28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