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2年1月25日 星期三

張蜀傑瑞典作證:被迫為國安收集工運情報

現已逃往瑞典的中國勞工論壇網站寫手張蜀傑,週四將在瑞典國會現身,披露大陸國安以囚禁長達10年作為威脅,要他做「二五仔」,混入香港工運圈收集情報。張蜀傑週三接受本台獨家訪問時表示,將在瑞典尋求政治庇護。(何山報道)

2012年1月25日上午,「長毛」梁國雄到瑞典參加聽證會,與張蜀傑合影。(張蜀傑提供)
現年24歲的張蜀傑來自重慶,是中國勞工論壇網站活躍分子,是近期繼余傑、郭泉妻兒出逃大陸後,公開現身控訴受到大陸國家機器迫害的人。張蜀傑對本台講,國安已經知道他與他們「斷線」,不願意再做無間道、二五仔,混入海外的工運圈子收集情報。他最後一次收到國安接頭人給他的電話短訊,內容是:「現在怎樣?何時回去工作?」聯絡人是重慶市國家安全局張姓的便衣官員。
張蜀傑說:「國安也知道假裝和他們合作,(與國安沒有再聯繫)是在到香港之前,因為他們要求這段時間不要跟他們聯繫。離開香港到歐洲,發過短訊給我,說現在怎樣?回去工作了沒有。」
張蜀傑說,到香港收集情報的活動經費、機票等,國安全包,現金給了1000港元,另外3000則是匯入銀行戶口。他說:「港幣、機票也是他們給的,還有為了開國際長途,給了3000,到銀行戶口,那1000塊是現金。」
而他在香港,在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長毛)的協助下,曾經到瑞典駐香港的領事館通報,再在工人國際委員會友人的協助下到,到了歐洲,目前持有的是旅遊簽證。他說:「先到了愛爾蘭,再到了瑞典,(這幾個月)聯繫國會議員花了一些時間,所以到現在。」
張蜀傑說,他已經準備在瑞典申請政治難民庇護,週四在斯德哥爾摩國會,披露中國的人權狀況及自己受到的迫害。至於是否擔心重慶的父母與家人,他說農曆新年期間通過電話,家人安好現在不方便透露。他說:「明天就是談一下自己的經歷,然後發表一下感想,包括中國的人權民主狀況,揭露國安的所作所為。然後是國內的人權民主狀況。」
記者:當時瑞典的(香港)領事有跟你說甚麼話?
張蜀傑:講了被警察迫害這些,就是很同情我的遭遇。
香港的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週四則會為張蜀傑背書,他對本台講,「給國安局的人捉了,叫他做通風報訊,來香港參加活動,包括中國勞工通訊,社會主義行動、社民連以及香港其它激進團體的活動。」
張蜀傑對本台講,他是在去年2月14日因參與大陸茉莉花運動被捕,當局以10年牢獄威脅策反,10月首次到香港執行任務,同月他藉機出逃歐洲,現持有的中國護照簽證,1月28日即將到期。週四的聽證會,還有國際特赦組織瑞典代表、協助張蜀傑的瑞典左翼黨國會議員等發言。瑞典左翼黨的前身,則是瑞典共產黨,對共產黨的惡行深惡痛絕。

Copyright c 1998-2011 Radio Free Asia. All rights reserved.2012-01-2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