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8年4月19日 星期四

美企遭中國盜用標誌 疾呼公平貿易


中共使用貿易這個武器削弱了美國的製造業基礎,多年來從中國低價進口的鑄鐵管和配件充斥美國市場。夏洛特管道製造公司董事長疾呼公道。圖為安徽省淮北市一家鋼鐵廠。(AFP)
近20年來美國一直都在打貿易戰,而中共盜竊或侵害知識產權的數量有增無減,涉及商業層面甚至國防戰略。
外商親身體驗了中共破壞性的貿易行為,「中共竊取我們公司的標誌,生產與我們競爭的產品,還盜用品牌。這是公平貿易嗎?」
編譯/李清怡
近20年來,美國一直都在打貿易戰。川普總統是兩黨中第一位承認的總統:「貿易已經成為美國對手尤其是中共對付我們的武器,中共使用這個武器削弱了我們的製造業基礎,侵蝕我們的繁榮和國家安全。」

經歷中共破壞性的貿易行為
夏洛特管道製造公司(Charlotte Pipe and Foundry)董事長Frank Dowd IV在《夏洛特觀察報》發文說:
我們公司已經親身體驗了中共破壞性的貿易行為,多年來我們看到低價進口的鑄鐵管和配件充斥著美國市場,直到現在似乎沒有哪個政黨願意出面主持公道。
去年7月,我們向中國鑄造廠和鑄鐵配件進口商提起了反傾銷和非法補貼訴訟案,經過國際貿易委員會的廣泛研究和公開聽證後,我們可能可以鬆一口氣。
2月14日商務部宣布初步決定對中國配件廠商徵收68~110%不等的反傾銷稅,對違法補貼徵收8~13%的罰款。這一決定會平衡競爭市場,使得我們能夠公平地參與競爭,也保留了我們1400個工作崗位。
自由貿易應該是條雙行路,但是,如果你想要進入中國14億人口的市場,你就必須轉移公司的知識產權給中共,以此作為在中國市場做生意的代價,就差沒有明目張膽地盜竊你的知識產權了。
我們也親身經歷了這一遭,去年一家中國公司Yitai竊取了我們公司的標誌,並在中國註冊。他們把公司標誌放到了自己公司的大樓上,總經理還到處散發夏洛特公司的名片,Yitai生產與我們競爭的產品,還盜用我們夏洛特的品牌,將產品銷售至亞洲各國。你認為這是公平的貿易嗎?
冷戰後期,美國市場對外自由開放,以此作為外交政策,扶持盟友,促進民主。美國在1980年代和1990年代統領全球自由貿易,推動貿易自由化,最終促成了《北美自由貿易協定》,並創建了世界貿易組織,使世界幾十億人擺脫了貧困。
這種做法的前提基礎是假設自由市場的擴展將引領西方模式全球化。2001年,美國支持中國進入世貿組織,希望中國最終能轉型為以市場為導向的貿易體制。但是,正如川普近日所言:「世貿組織規則不足以制約中共扭曲市場的行為。」 冷戰結束後,貿易曾經被重商主義對手當作武器來破壞我們,美國不能再忽視這種破壞經濟的行為,我們花了幾十年時間促進和維護國際自由貿易,到頭來卻讓我們自己蒙受失敗。在本世紀,美國的經濟和國家安全問題應該優先考量。

知識產權是美中關係的巨大風險
雪梨智庫洛伊研究所(Lowy Institute)專家愛德華茲(John Edwards)說,中共盜用美國公司知識產權,美國人期待川普政府給中共一擊,對其進行重罰。如今,關於知識產權的爭端已經成為美中經濟關係的巨大風險,如果處理不當,有可能損害世界貿易的增長。 根據3月22日美國總統川普簽署的備忘錄,對6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徵收關稅,向WTO世貿組織控告中共,川普政府稱之為中共盜用美國知識產權的成本。3月28日,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對加徵關稅的中國商品清單公開評論期,從原來的30天延長到60天。萊特希澤指出,美中之間有希望通過談判來避免此次關稅大戰。
600億美元是個大數目,但是還不及中國每年向美國出口總額的12%。實際可能會因談判結果而有所減少,比如說,如果針對中國出口美國的600億美元徵收20%的關稅,差不多是120億美元,這部分將由中國出口商和美國消費者共同承擔。
在知識產權方面,中共這些年盜竊或侵害知識產權的數量有增無減,今年將發布的《301報告》可能指稱,中共強迫在華外企轉讓技術和知識產權,包括機器人技術、人工智能以及先進的通信技術。而且其中有些技術應用於國防,因此其重要性不僅涉及商業層面,還有國防戰略。
《301報告》還可能聲稱,中國公司和中共政府曾經使用標準的商業方式轉移技術,包括對研發技術的西方公司進行投資;向已掌握技術的西方科技企業進行直接投資;中共要求「非自願」知識轉移,作為進入中國龐大市場的條件。《301報告》還可能指控中共當局通過網絡竊取知識產權機密,搞商業間諜活動,並援引前幾屆美國政府所提出的案例。
美國30年來一直都在抱怨中共竊取知識產權的行為,如盜版DVD、假手提包品牌、假錶、仿牌牛仔褲的爭論。隨著美國政府換屆,這個爭議仍在持續,而中國公司在過程中不斷提升技術。
受川普新政影響,美國在知識產權方面的立場會得到來自各方的支持,包括共和黨和民主黨、自由貿易和保護主義者。
中美貿易爭端關係到美中以及世界貿易更大的問題。其中之一是美國在多大程度上阻止中共之前所聲稱的意圖成為高科技行業的領頭羊;再一個就是美國想在多大程度上定位美國所創立和維護的「自由國際秩序」,與中共所發起的以極權政府為導向的交易之間的爭端。

來源轉自:
【2018年04月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 共產黨必亡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