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撐六四屠城 馬雲遭鬧爆

★望之不似人形,聽之有如狗吠,作之不像正事,淘寶、阿!你爸爸(生成你咁樣?)、支付寶擺明是中共黑金、中港賊贓中轉站,犯法犯全球,得志張狂,怒雷必轟,終得惡報,走著瞧吧,ET!
正準備在港上市的電子商務巨頭阿里巴巴,其創辦人馬雲日前在對《南華早報》談管理之道時,竟拿六四大屠殺作例子,稱六四中的鄧小平「為了穩定必須要做這些殘酷的決定,在當時是最正確的決定」。馬的言論引起極大反響,被坦克輾過截肢的方政等六四親歷者發起聯署,譴責馬的言論,並要求他公開道歉;天安門母親丁子霖批該言論喪失良知,是對共產黨獻媚。中國組

■馬雲

■馬雲日前在《南早》受訪時,指鄧小平六四的鎮壓手段做法正確。

■鄧小平於六四後接見戒嚴部隊大擺慶功一臉又躲一劫的表情。

「面對這段殘酷歷史,作出這種說法是喪失良知的,我完全不能認可。凡是經過那段歷史的中國人,對六四、對鄧小平這樣殘酷的血腥鎮壓作出這種評價,我只能認為這是對當權者獻媚」。天安門母親丁子霖昨向《蘋果》表達對馬雲言論的看法。77歲的丁說,經歷這種傷害已太多:「大陸被共產黨集權統治、蒙蔽、利益驅動之下、馬雲此類的人,二十年來我見得還少麽?有一天解密、真相大白於天下,我想,說過這些話的人會無地自容。」
海內外杯葛相關服務
「無論是阿里巴巴事件也好,支付寶的拆分也好,你在這個當口上,好像鄧小平在『六四』當中,他作為國家最高的決策者,他要穩定,他必須要做這些殘酷的決定。這不是一個完美的決定,但這是一個最正確的決定,在當時是最正確的決定。」《南華早報》中文網昨悄悄刪除日前刊登馬雲專訪第一部份中這幾句敏感的話,卻已激起千層浪。
六四流亡者周封鎖和方政等人聲明,要求馬雲收回相關不當言論,並鄭重向所有六四事件的死難者、參與者及世人公開道歉;否則將呼籲民眾在有選擇的情況下,不再支援與馬雲有關任何投資、產品及服務,包括並不限於阿里巴巴及支付寶,截至昨晚,已有300海內外人士聯署。

吾爾開希:道德有問題
在台灣從事金融的流亡學運領袖吾爾開希昨對《蘋果》表示,希望有機會跟馬雲公開討論他口中「不完美」、但正確的六四鎮壓:「馬先生如能看到這個『不完美』是建立在這麽多人的不幸上,講話會謹慎。社會公衆人物說出這種完全不顧他人感受的話,是有道德問題的。」
馬雲在《南早》專訪中還說:「我覺得中國政府很了不起。很多人講中國政府控制互聯網。管制能管出六億互聯網用戶,能管制出全世界十大互聯網公司有三、四家是中國的,很牛啦。」不過,馬否認阿里巴巴得政府幫助:「也許他們幫了百度,沒有幫我們,跟我們沒有甚麼關係。」他又點評Google退出中國:「Google背後就站的是美國政府。跑到任何地方,都認為自己牛逼大了,這不行的。」這些內容被內地媒體廣泛引用。
吾爾開希認為正是在鎮壓換來的權貴特權專制裏,馬雲才如魚得水:「我想問他,在一個更自由寬鬆的環境還是這個權貴環境對他賺錢更有利?如他說現在這個中共權貴制度對他賺錢更有利的話,這個人就毫無羞恥心。」

馬雲小檔案
年齡:48歲
祖籍:浙江
學歷:杭州電子工學院(現杭州電子科技大學)畢業
經歷:95年創辦中國黃頁網站
99年以50萬人民幣在杭州創辦阿里巴巴網站
03年創立淘寶網,次年創立獨立的第三方電子支付平台支付寶,兩者至今在中國市場都處於領先地位
05年和當時全球最大門戶網站雅虎戰略合作,兼併其在華所有資產
09年獲《時代》周刊評為「全球百名最具影響力的人物」
10年獲《亞洲福布斯》雜誌選為「亞洲慈善英雄」
13年5月10日卸任阿里巴巴集團行政總裁(CEO)

網民洗版
Realman Zhu
中共的共產主義思維邏輯都印在馬雲的腦子裏、融化在他的血液中、表現在他的說話中,並且落實在他的行動上,這就是共產黨的愛國愛黨教育的可怕!
Jody K K Siu
「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冇分別……
Dick Ma Vince
正如689話鄧小平應該拿孔子和平獎一樣咁柒!
Ted Liu
就好似「我要發達,你阻住我就要殺咗你一樣道理。」
Wilson Chan
馬雲之後,會有很多「人」跟着說:秦始皇焚書坑儒──正確
Gigi Weng
這是自私的一種思維,亦是現實的事。
Leo Hackingburg
講得出呢啲說話,佢哋嘅思維邏輯同屠夫有乜嘢分別?
TC Kelvin
為在生意而埋沒良知,見利忘義,有錢人的做人技巧,我真的做不來,學不來。
Taktak Wu
社會主義下,製造出來的所謂中國特色的資本企業鉅富!

受習近平溫家寶賞識


■時任上海市委書記習近平(左)07年參觀阿里巴巴總部(匪窟)與馬雲(右)見面。
曾被《華爾街日報》評為「中國喬布斯」的馬雲,突表態贊同極權鎮壓,令不少人驚訝。但細看舊聞,馬早就受習近平在內多名前任和現任國家領導人賞識,阿里巴巴更有前領導人江澤民之孫旗下私募資金,以數十億計美元注資。
最早關注馬雲的是習近平,02年至07年習主政浙江期間,阿里巴巴在杭州壯大,受益於浙江政府五大工程之一的「百億資訊化建設工程」;07年已調任上海市委書記的習,到杭州阿里巴巴時曾詢問馬:「是否可以到上海發展?」08年初剛上任上海市委書記的俞正聲又見了馬,對他讚賞有加。隨後時任廣東省委書記的汪洋也到訪該集團總部邀馬到廣州發展。

江澤民孫相助注資
2009年,全國人大委員會委員長吳邦國考察阿里巴巴;2010年中,總理溫家寶也到訪該集團。今年初,溫退下前在中南海主持召開三次座談會,聽取各界人士對《政府工作報告(徵求意見稿)》的意見和建議,溫還點名請了馬。此前關注過馬的浙江、廣東、上海三省市地方大員,即習近平、汪洋、俞正聲,目前都已經進身第五代國家領導之列。
近期路透社曝光,江澤民之孫江志成的博裕私募資金的此前十億美金投資組合中,重要的組成部份之一就是阿里巴巴,博裕近期募集的15億美元(約116億港元)估計會再集中投入阿里巴巴。馬創建的阿里巴巴王國越做越大,旗下有支付寶、淘寶、B2B等,還斥巨資入股新浪微博。

傳再上市估值7,800億

■市傳阿里巴巴最快9月將大部份業務在港上市。

創辦阿里巴巴、淘寶網的馬雲,市傳最快9月將大部份業務在港上市,市場估值達到1,000億美元(約7,800億港元),幾可肯定會成為今年全球新股集資王,多間投資大行老闆紛紛親臨拜訪。
賤價將集團私有化
其實早於2007年、即港股創歷史高位時,馬雲曾經將阿里巴巴的商務網站業務上市,其後當股價屢創新低後,在2012年時卻以「賤價」將集團私有化,「高賣低買」令不少投資者損手。同年中,因憧憬內地「港股直通車」,港股被炒得熱火朝天,很多新股亦選擇趁機上市,被吹捧得「天上有地下無」的阿里巴巴亦趁這個時機來港上市集資。當年的阿里巴巴雖未有包含最賺錢的淘寶網,惟因為知名度高以逾100倍市盈率集資逾百億港元(下同),最後賣得滿堂紅。招股定價13.5港元,首日上市股價即暴升1.9倍,成為歷來首日最賺錢新股。
不過,上市後業績走樣,股價由近40元最高位大幅滑落,長時間於10元水平徘徊,最後馬雲以每股13.5元將集團私有化,由上市持有的投資者,白做一場。科網熱潮今年又再度興起,阿里巴巴已決定再次來港上市。

來源轉自:
2013-7-17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