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8年5月5日 星期六

綠豆的10大好處!「解毒、消炎、抗過敏!」

中醫認為,綠豆是很好的解毒食材,能舒緩「皮膚濕疹、發炎」等症狀,還有助於「降低血壓、血脂」!
1.【解毒】
含鞣酸,能與體內毒素結合,降低其毒性,有「緩解食物中毒」的作用。
2.【降低血壓】
屬於高纖食物,有降低膽固醇、預防血脂升高,能「降低動脈硬化、中風」機率。
3.【抗過敏】
常食綠豆能調理內臟,排除內濕引起的「皮膚濕疹、過敏」等症狀。
4.【改善痘痘】
■ 綠豆水輕拍臉部,能減少油脂分泌,幫助消炎、抑制痘痘生成。
■ 綠豆湯有消炎、排毒功效,常飲有助改善肝火旺盛形成的青春痘。
5.【消炎】
綠豆有清熱瀉火之效,能緩解發炎症狀,如「腸胃炎、喉嚨及口腔發炎」等。
6.【降膽固醇】
■ 能增加膽汁分泌,有助減少腸道對膽固醇吸收。
■ 含植物甾醇,能降低血清膽固醇,有「保護肝臟、預防脂肪肝」的作用。
7.【消水腫】
綠豆含鉀量高,連皮煮食,有很好的清熱利濕功效,有助排除體內水氣。
8.【維持肌膚健康】
綠豆萃取物有很好的清潔作用,能溫和去除老廢角質,維持肌膚正常代謝。
9.【減重瘦身】
屬於高纖低脂食物,能增加飽足感,有「預防便祕、減少脂肪囤積」之效。
10.【清熱消暑】
性涼,能排除體內熱毒引發的症狀,如「口乾舌燥、尿赤、臉部漲紅」。

吃綠豆應該注意什麼?
1. 有「腸胃道疾病、消化不良、易腹瀉者」少食,容易腹脹不適。
2. 綠豆性寒,所以「體質寒涼、脾胃虛寒者」一次不要吃太多。
3. 綠豆的解毒功效會影響某些藥性,故「服藥中患者」勿食。
4. 屬於主食類,「糖尿病患、腎臟病患」應注意食用份量。

綠豆挑選與保存:
■ 挑選:
「油綠豆」:一般常見的綠豆,表皮帶有光澤感,不易煮爛,粉質少。
「毛綠豆」:(較適合煮綠豆湯)無光澤,表皮帶有蠟質,容易煮爛,煮熟後粉質多。
► 大家可以依個人喜好的口感挑選綠豆唷!
■ 保存:裝於密封罐中,放置乾燥陰涼處,或冰箱冷藏即可。

來源轉自:
【2017年06月0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共產黨必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