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1年9月4日 星期日

【黑警檔案】不滿警察濫權,參加反鷹抗暴遊行;小五生:踢曾偉雄落台!

Cody按:個「撐禿鷹阿婆」,一睇就知佢神經有問題喇,聽佢講兩句,就知佢精神分裂嚴重,換句話講,精神病患及精神分裂者才會支持曾偉雄這樣的瘋功偉績,是繼周一嶽越大鑊越勳章無乜差別!
也講畀曾偉雄聽,做媒也找個正常啲嘅人丫,或找自己親朋好友(如果正常的話)去撐自己,曾偉雄已公認為警界的「小丑」,警隊因你而蒙羞;阿婆話:警察做好多嘢,出黎打工,做好多嘢又何止警察?
丫婆!諗啲有力證明來撐場喇,唔係人家只會當妳係禿奴曾啲親戚或當妳精神有問題,妳這種反社會人格(別人反對我支持,別人支持我反對)不適合在自由地方生活,滾回大陸去作你的「犬奴」吧!
身為警務署長變成過街老鼠人人喊打,你係第一人!


「撐禿鷹」中年女士用寫着「支持警務處長」的紅傘頂撞示威者及記者。

示威者邊行邊撐起一塊大黑布蓋頂,寓意港人自由被警方極權黑影籠罩。 成啟聰攝

遊行人士以大黑布遮蔽警察總部外的警徽。何柏佳攝

小五生謝嘉健(左)不滿曾偉雄上任一哥後即以高壓手段對付示威者,希望藉上街踢曾偉雄下台。 鄭啟源攝

青年公民成員用曾偉雄肖像模仿前國家領導人毛澤東,挪揄警方極權隻手遮天。

有遊行人士假扮「黑影」伏在警察總部外,大叫「曾偉雄仆街」。 袁慧妍攝

有人以繪上假眼的黑手,控訴警方阻擋記者拍攝。
「我唔係黑影,全民反禿鷹!」近 800人昨日參加「踢走暴警」大遊行,邊行邊撐起一塊大黑布蓋頂,寓意被警方極權黑影籠罩。連小五學生對警察濫權也看不過眼,要參加遊行「踢曾偉雄落台」。發起遊行的「反鷹抗暴行動」要求政府為壓制港人自由道歉,要求警務處處長曾偉雄下台,聲言否則會有進一步行動。
記者:袁慧妍、鄭啟源
反鷹抗暴行動由一群社運人士組織,昨午在銅鑼灣東角道集合,遊行到灣仔警察總部,大會稱有 800人參加,當中不少人穿上黑衣及帶備黑傘,響應「驅走極權黑影」的主題。大會撐起一塊 8米乘 20米的大黑布蓋過示威者,諷刺曾偉雄才是打壓言論自由、破壞社會安寧的極權黑影。青年公民成員則用曾偉雄肖像模仿前國家領導人毛澤東,揶揄警方極權隻手遮天。
警方警告遊行無申請
警方警告,遊行並沒有申請,是非法集會,但隨後放行,並出動多部攝錄機,沿途拍攝示威者一舉一動。有打扮成「黑影」的示威者在警方鏡頭前大叫︰「我係黑影,隻手唔小心卡住喺部機度。」另一「黑影」、網民可樂則扮成曾偉雄的心魔,對記者說︰「你唔好影我,我最憎記者採訪。」沿途有數名「撐禿鷹」人士混入隊伍,以圖挑釁示威者情緒,但示威者不予理會。
參加遊行的佛教黃焯菴小學小五學生謝嘉健表示,本來與同學在銅鑼灣逛街吃飯,碰巧有抗議警方濫權的遊行,於是偕同兩名同學加入,「覺得警察對付示威者嘅方法好唔啱,所以放棄行街,參加遊行,希望踢曾偉雄落台」。
被禁錮的香港大學學生李成康表示,政要訪港就犧牲港人自由,對警方濫權感到憤怒,「如果今日唔企出嚟,濫權只會越嚟越嚴重」。他指警方在今次遊行前兩日翻舊賬,起訴 3月 6日反預算案遊行的示威者,企圖製造白色恐怖,但他不擔心會被秋後算賬,因為「遊行係基本權利」。
黑布蓋警察總部警徽
遊行人士到達警察總部後舉行集會,由示威者和市民輪流講述被打壓的經歷。文化人鄧小樺稱,曾偉雄靠打壓示威者上位,「中聯辦外嘅花槽佢有份設計,簡直係侮辱咗花槽」,故當曾偉雄升任一哥,她的「夢想」就是要他落台。集會結束前,示威者把黑布蓋過警察總部外的警徽,高呼「將黑影送返畀曾偉雄」,然後和平散去。剛被警方落案起訴在 3月 6日參與及組織非法集結的社運人士葉寶琳表示,遊行是公民權利,今次遊行相當順利,大會沒有向警方申請,事前只需提交路線資訊,遊行時與警方保持溝通即可。她指未來會因應遊行人數,決定會否向警方申請。
遊行人士怒吼

被禁錮的港大學生李成康︰「如果今日唔企出嚟,警方濫權只會越來越嚴重。」

陳劍青︰「警方呢股黑色恐怖仲恐怖過白色恐怖,香港嘅言論自由空間越來越窄。」

網民黑影︰「警方多次干預和平遊行活動,我伊家畀警權鎖住咗,要求曾偉雄下台!」
撐禿鷹黨混入隊伍挑釁
800名示威者和平遊行,但有來歷不明的「撐禿鷹」人士屢次借故向遊行人士挑釁,其中一名手持寫有「支持警務處長」紅傘的女子,更與遊行人士推撞,最後被警方帶離現場。
婦持紅傘推撞
該名手持寫有「支持警務處長」紅傘的女子,在「反鷹抗暴」遊行人士於東角道集合時衝入隊伍,聲言要自己彰顯言論自由、支持警隊,並向在場人士破口大罵。
該女子拒絕回應是否與任何政治組織有關係,當遭到遊行人士喝倒采後,更發難將傘揮向遊行人士及記者。她雖然被警方帶離現場,但又隨即到附近店舖購買口罩,企圖再次混入遊行隊伍。
另有一名身穿籃色格仔衫的「撐禿鷹」男子不斷滋擾遊行隊伍,企圖挑釁遊行人士。參與遊行的張小姐指出,該男子在遊行人士集合地點附近,已不斷用相機拍下遊行人士照片,每當遊行人士高喊「曾偉雄下台」等口號,該男子即大唱反調高叫「支持警隊」,動機令人懷疑。男子最後自行離去。
來源轉自:
【蘋果日報2011-09-04】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