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

處理薄熙來現分歧 江胡決鬥 習倒向胡溫



中共第三代領導人江澤民。(左),中共第四代領導人胡錦濤。(右)

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不滿胡溫對薄的處理。

賈慶林是中央政治局江派人馬。

現任總理溫家寶被喻為黨內改革派。

中共第五代領導人習近平,支持胡溫對薄熙來的處理。

網民指前晚京城氣氛緊張,街頭大量軍車及警車戒備。互聯網
景鴻按:中共政制已腐壞不堪,堅決支持胡溫習一系改革派推行政改,一洗中共體制內歪風及走出不正路線,拒絕走回頭路!人是應向前走,只有死人才尋舊路;而習能否推動改革,則影響土共存在關鍵,若還是坑蒙混騙而想過關,怕只能給土共加上休止符而已。
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去職,引發中共高層內訌。傳中共政治局常委討論如何處置薄時意見分歧,周永康等「江澤民派」主張放他一馬,但胡錦濤、溫家寶等主張「依法處理」,雙方針鋒相對,江胡大決鬥,酣鬥之激前所罕見。最終習近平倒向胡溫,通過對薄的處理決定。北京城前晚因此風雨飄搖,異象頻現,眾多名人網上狂貼傳聞,甚至驚呼「中南海政變」!
「北京出事了!」新浪、騰訊等微博前日深夜狂傳北京異動消息,發帖者不乏知名人士和媒體人。先有媒體人透露「薄熙來被雙規(在規定的時間、地點交代問題)」,後 SOHO董事長潘石屹稱「今晚微博詭異,含有某些詞的微博發不了」;北京《證券市場周刊》編委李德林稱,中南海四周「軍車如林,每個路口都多名便衣。」北京詩人魏克指:「今晚氣氛詭異,帝都傳聞四起,似將風雨滿樓。」
薄及黨羽38人被中央警衞局扣押
廣州新安體育發展公司運營總監巫冠聰引內部消息透露,中央對薄熙來處理嚴重分歧,「溫家寶與周永康針鋒相對,各不相讓。高層各派捲入事件,酣鬥之烈,牽連之廣,前所未有」。他甚至稱「有說薄(熙來)、周(永康)、賈(慶林)、李(長春)四大天王被炒」。周、賈、李均是中共政治局常委,被視為江派。北京文化人張志遠稱「江湖大決戰提前開始」。有網民驚呼「中南海政變」。
內地知名記者楊海鵬透露,王立軍事件後,政治局九名常委多數住在人民大會堂,有如當年林彪事變,周恩來住大會堂應變那樣。楊透露, 3月 14日溫家寶在全國兩會記者會,怒批重慶市委市政府後,薄熙來及親屬隨從等 38人即被中央警衞局扣押,關在河北某地。楊稱,鐵幕後角鬥仍在激烈進行,至少 50個以上關聯圈子彼此纏鬥,包括所有已退休或未退休的中共大老。他稱聽到有關內幕「心驚膽顫,冷汗淋漓」。
港元滙價急跌約 20多點子
據悉,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政協主席賈慶林及主管意識形態的李長春等江派,主張對薄熙來按內部矛盾處理,但胡錦濤、溫家寶、李克強主張依法處理。中紀委書記賀國強雖被視為江派,但對薄在重慶所為早有不滿,故支持胡溫;「四比四」下,中共王儲、同是太子黨的習近平倒向胡溫,加上軍方表態「堅決擁護胡錦濤總書記的黨中央」,最終胡溫勝出,通過對薄依法處理的決定。
北京獨立學者高瑜指,中共紅二代(即太子黨)與胡溫鬥爭由來良久,加上中共大佬們對胡溫執政多有微言,故此前,紅二代基本搶佔十八大人事安排上風,薄熙來事件是紅二代一次失利,但是否意味胡派重奪十八大人事主動權還有待觀察。高認為,江澤民應未過多介入事件,最後是否出手「還得往下看」。
受北京權鬥事件影響,港元滙價昨在香港時間下午四時倫敦開市後,突然急跌約 20多點子,從原來亞洲時段的 7.7625,跌至 7.7645水平,反映市場憂慮港元受內地傳聞影響,轉購美元。有交易員指,昨港股以至滙市一定程度受內地傳聞影響,外圍市場難免借勢反應。

新聞來源:新浪、騰訊微博/《蘋果日報2012-03-21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