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

田北俊證實當年行會鎮壓言論 梁振英:出防暴隊 另一人:出解放軍


當年因為反對政府硬推 23條而辭去行會一職的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再爆驚人內幕,昨不點名指當年有人提出若上街人數多達十幾萬,應出動解放軍鎮壓。劉柏麟攝
上周五唐英年爆烏咀狗梁振英 03年倡以防暴隊和催淚彈對付示威者,又建議縮短商台續牌年期,梁振英反指唐英年人格謀殺。唐英年昨反擊,稱已到廉政公署備案,認為梁振英作虛假陳述影響選舉,觸犯《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又向對方發律師信。當年一手推倒 23條立法的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更透露,當時甚至有另一人提出是否出動解放軍鎮壓示威者。記者:姚國雄、莫劍弦、陳雪玲
唐 ICAC備案告梁
梁振英連日否認說過出動防暴隊和建議縮短商台牌照年期,唐英年昨在論壇透過,昨日曾到廉署備案,投訴有人作虛假陳述影響選舉。
唐英年又稱,已向梁振英發律師信,要求對方收回言論和道歉。
遭多名前行會成員力挺的梁振英堅持唐英年誹謗他,「有人抹黑另外一個人,唔需要提證據,亦都冇其他嘅人出嚟支持佢嘅講法,只有人否定佢嘅講法。佢話人哋誹謗佢,用中國人說話講,呢啲叫做賊喊捉賊」。
唐英年昨稱,甘願付出政治代價爆大鑊,是要還公眾知情權,將梁振英在處理社會矛盾和解決危機的手法公開。他直指梁振英在高層會議上發表防暴隊論和打壓商台一事上「愚不可及,只會激化矛盾,我唔認同呢種不顧國家同香港大局形勢」。
唐英年其後在記者會首次證實,他所指的「高層會議」就是行政會議。
據了解,這次行會是在 7月 3日或 4日舉行,即逾 50萬港人 7.1上街後。會議上討論是否硬推 23條立法、如何處理市民包圍立法會等,梁振英在會上堅持硬推 23條,更表明若有市民反抗,政府應出動防暴隊,田北俊當時在會上表示異議,認為會影響香港的投資環境。
田北俊昨公開指,只要翻查立法會會議紀錄,可知當時有人提出一旦政府硬推 23條立法,立法會外面示威者多達十多萬,若警方未能應付,會否出動解放軍鎮壓示威,「大家可特別留意當年葉劉淑儀嘅講法」。
孫公:特首會回應
教育局局長孫明揚昨晚稱基於保密原則不能確認唐英年的說法,又指特首曾蔭權或會回應事件:「我諗特首會出嚟講啲嘢。」

來源轉自:
2012-03-20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