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

薄熙來討好賀國強:「吃水不忘挖井人」


《重慶日報》刊賀國強(中)探訪重慶團的相片。右為薄熙來。互聯網
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賀國強前日探訪兩會重慶代表團,中新社發稿透露賀只是「噓寒問暖談天氣」,並發賀與薄熙來「面和動作不和」的見面相,引外界揣測。昨日,官方《重慶日報》又披露賀探團的內幕,進一步顯示薄熙來的仕途不穩。
賀國強稱,他「無時無刻不關心重慶的變化」,並大談反腐工作,抬出胡錦濤指示,要求重慶「嚴格執行黨的政治紀律」,「自覺同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確保中央政令暢通」;「按中央要求和部署」做好反腐敗工作。
薄熙來回應時竟稱「吃水不忘挖井人」,表示牢記「國強書記」這位「老領導」的期望。分析人士指,賀國強大談反腐,薄熙來卑謙以對,說明中南海對王立軍引爆的薄熙來問題尚未解決。有趣的是,該報配發賀探團的相片,賀背對薄與代表握手。此外,重慶官場昨傳出,重慶市委前常委、市人大副主任稅正寬,昨午在重慶別墅區內自殺。官方證實稅去世的消息,但拒證實他是否自殺。 72歲的稅於 2005年退位,未知事件是否與目前重慶官場是非有關。

《蘋果日報2012-03-05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