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7年6月6日 星期二

港珠澳橋施工醜聞 210樣本涉造假 75%屬結構位置 政府拒具體披露

★這個垃圾政府還有資格拒絕具體披露嗎?聽講你用緊香港人錢去起嘢噃屌你老母,點解好似係你攞錢出黎起橋益我哋咁撚款?香港狗官一屋上下都係,由仆街梁柒英開始,而張炳良都肚滿腸肥肥頭耷耳,顧住你班撚樣貪太多食太盡,全家無福消受死鳩晒!
港珠澳大橋涉及石屎樣本懷疑造假事件擾攘多日,運房局、土木署及路政署多名官員首度向立法會交代事件,路政署署長鍾錦華首度披露,涉造假樣本多達210個,其中75%即159個在工程結構位置,包括45個地下及水下樁柱,但當局拒披露具體位置,僅稱13處已作打石屎槍測試,多名議員要求當局就涉事位置全面進行更嚴謹的抽芯檢驗,當局拒作承諾,稱需諮詢獨立機構意見才作決定。
記者:鍾雅宜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昨日舉行特別會議討論事件,運房局局長張炳良指一直將工程質素放首位,認為路政署亦是事件受害者,署方正調查事件,在未有調查結果前希望社會保持冷靜,不應作過份揣測。截至6月3日涉事工程中3,000個結構關鍵位置,已完成2,000個打石屎槍測試,全部合乎要求,當局亦決定進行取芯測試,聘請機構監督打石屎槍及取芯測試工作,料今年10月底前完成。

■港珠澳大橋的工程結構位置有159個涉造假的樣本。謝榮耀攝

■鍾錦華(中)及林世雄(右)昨就造假事件作交代,(天網註:但神色凝重,個個死咗個老竇嫁咗個老婆咁款)。
45個涉地下及水底樁柱
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林世雄稱,已檢視了17萬個測試樣本,發現有0.1%數據涉及調包問題,即210個樣本,已交路政署跟進。路政署署長鍾錦華首度披露,自5月28日至6月1日共接收到210個混凝土測試樣本懷疑造假資料,檢視了203個及鎖定工程範圍,涉及159個結構位置和44個非結構位置,並會優先就結構位置進行強度測試,當中包括10個建築物位置、29個隧道位置、28個橋位置和47個其他位置,至今已完成13個打石屎槍檢測,強度達到要求。
鍾錦華稱,另有45個屬地下或水下樁柱位置,無法進行打石屎槍測試,但有關樁柱在建造時已抽取了5%的石屎芯作測試,當局會比對該樣本是否與出問題樣本有重複,如有可進行抽芯測試。但他拒交代涉及210個問題樣本位置,僅稱在大橋、香港口岸及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均有。

打石屎槍測試未見異常
多名議員批評政府做法不當,議員毛孟靜指事件是大白象工程大陸化,變豆腐渣工程;議員田北辰則批評為何土木署在發現測試樣本有問題後,仍向涉事公司批出其他顧問合約;民主黨鄺俊宇指事件是大醜聞,質疑政府處理事情嘆慢板。張炳良否認政府有嘆慢板。
朱凱廸質疑當局何以未發現有調包情況,即係「呃少少就查到,呃大大就查唔到」。林世雄稱任何制度都未必能完全杜絕蓄意違規情況。多名議員亦要求當局全面就問題樣本進行取芯測試,議員劉小麗稱如石屎要造假,可能是「水份太多或石仔太少」,只測試表面未必可測試出,要求當局就159個結構位置進行抽芯測試。
鍾錦華強調經目測及打石屎槍方式未發現有異常,如何進行取芯測試需徵詢獨立專業機構意見,取芯不是簡單問題,是在結構關鍵位置取出石屎,或破壞原有結構,如在樁柱有很多鋼筋,弄斷鋼筋影響很大,有鋼筋的石屎亦不宜做測試。當局已聘請黃志明建築工程師有限公司作為獨立機構進行監督。被問到會否向涉事顧問公司索償,林世雄指正就事件諮詢律政司意見,如可追究會追究到底。

來源轉自:
【2017年06月0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共產黨必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