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7年6月11日 星期日

千萬不要對女朋友說這些話


(大紀元資料室)
說話是一門藝術。情侶之間說話更要照顧到對方的感受,否則一句不經意的話,可能會引發冷戰或成為分手的引爆點。以下僅提供一些「禁語」參考:
我前女友都會……妳怎麼不會……
這句話最傷人,千萬別說,不然輕則吵嘴,重則分手。女生最忌諱男朋友拿自己來跟前任相比,她一定會說:「既然她那麼好,你去找她好了!」
說了你也不懂
這樣說你似乎在嫌她笨,所以懶得跟她解釋,或者是你的事她不該過問。這就把雙方溝通的橋樑給堵住了。
都是我的錯,行了吧?
聽起來像在道歉,但一點誠意都沒有,而且顯得很小家子氣。其實把事情跟她解釋清楚,好過這樣敷衍了事。
你又怎麼了?
這句話充滿了不耐煩的意味。如果她正在氣頭上,等著你安撫,聽到這句話,她會更火大!
你自個看著辦吧
這句話的潛台詞是:「我已經不想管你的事了」。這種疏遠距離的話,聽了令人難過。
你要這樣想,我也沒辦法
那意思就是「我沒錯,是你自己會錯意了,但你非要這樣想,隨便你好了!」這說明你在賭氣或懶得解釋,根本就不在乎她的感受。
早跟你說了,你就是不聽
這種「馬後炮」的指責,誰都不愛聽。問題出現了,應該共同想辦法解決,而不是追究責任。
你講不講理啊!
這樣似乎一下就將對方歸類為「不講道理的潑婦」。女生發脾氣時,千萬不要火上加油,不要執著對錯,如果愛她,讓著她一些又有何妨?等她氣消了,或許她會回過頭來跟你道歉。
你今天化妝了?
這個潛台詞是她今天沒化妝,樣子很難看。
你該減肥了
那意思是她很胖不好看,你在嫌棄她。在戀愛中,女生會很在意男朋友對自己身材和外貌的評價。所以,有些話要說得委婉一些。
是你讓我滾的哦!
女生的氣話一定要能聽出來,如果順坡下驢,可能會後悔一世。這時,你哄哄她或答應她以後不再犯同樣的錯,或許就能扭轉乾坤。
「你在哪?」、「你在幹什麼?」、「你和誰在一起?」
這些話問多了,她會覺得你在限制她的自由,會覺得你很煩,慢慢的就對你產生逆反心理,不再和你講關於她的事情,甚至不接你的電話。
「隨便」、「無所謂」
女朋友跟你說話,千萬別低著頭玩手機或者心不在焉,這麼敷衍兩句。這說明你不尊重她,她在你心裡一點都不重要。如果你不珍惜和她相處的時光,她肯定會另選他人。
「有事嗎?」
非得有正經八百的事才能找你嗎?或許她想念你了,想聽聽你的聲音,又或者心情不好,想跟你聊聊。你這麼冷冷一問,她什麼興致都沒了,「沒事!」馬上就掛電話了。
嗯!喔!然後?
當她在和你分享她的快樂和悲傷時,千萬不要這樣敷衍她,讓她有冷落感,否則她會覺得跟你沒什麼好說的,感情就會越來越淡了。
多喝熱水
當女朋友不舒服的時候,很多男生經常說這句話,然後她就生氣了。為什麼呢?因為你是在敷衍她。如果真的關心她,就該瞭解一下她的問題,然後決定該給她吃什麼,或帶她看醫生。
我媽不同意
現代的女生都很討厭「媽寶男」。作為一個成年人,自己的事情應該自己決定,經常拿媽媽來當擋箭牌,顯得很沒擔當。
我就是這樣的人
個人都有自己的性格,但為了所愛的人,改變一下、遷就一下,又有何妨?看到你這樣為她付出,她會很感動的。如果一味強調自我,表現得一副大男人的樣子,誰受得了?
在網上看過一句話:「兩個人之間的感情就像織毛衣,建立的時候一針一線,小心而漫長,拆除的時候卻只需輕輕一拉。」是的,愛情是脆弱而敏感的,需要雙方用心經營,才能歷久彌新。說話前要三思,不要因為逞一時的口舌之快,而造成無法挽回的損失。

來源轉自:
【2016年04月13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