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8年6月20日 星期三

來年房企日子難 任志強不敢預測房價


2018年大陸房企有4000億人民幣債務到期,房企資金鏈堪憂,南京昔日「地王」南京京奧港未來墅已停工。大陸民營企業家建議及早賣掉多餘房子。(AFP)
2018年大陸房企有4000億人民幣債務到期。
目前已有房企資金鏈出現問題,南京昔日「地王」南京京奧港未來墅已停工。大陸房地產大佬任志強曾指政策決定房價,過去十年公開表示房價要漲,今年他稱「誰也不敢說何時調整政策」,不敢預測房價。

文/李貝利
眼看2018年就要到來,有關大陸房價走向成了人們關注的熱門話題。
2018年4000億債務到期 資金鏈堪憂
據財新網報導,在穆迪-中誠信國際2018年信用展望會議上,中誠信國際表示,2018年大陸房企有4000億元人民幣債務到期,房企資金鏈堪憂。
中誠信國際企業融資部二部總經理王雅方在12月12日舉行的信用展望會上表示,2018年是大陸房企公開債務到期的高峰。2017年截至目前,房企已到期的總債務規模僅人民幣500億元。而在2018年,若按100%回售比例測算,房企將有4000億元以上的公司債要到期。即便按50%回售比例,到期公司債也達到2500億元人民幣。
《經濟參考報》14日引述業內人士的觀點表示,近年來房企不計成本拍高價地,負債大幅增加。但隨著當局房地產調控越來越嚴,房企融資難度加大,融資成本大幅上升,令房企的資金鏈深度承壓,一旦銷售狀況不理想,企業周轉能力受阻,償債能力將會失控。
數據服務商WIND統計數據顯示,截至2017年9月,房地產板塊資產負債率為79.3%,而淨負債率達到113.3%。中信建投證券報告顯示,中型房企短債壓力和淨負債率分別達93%和143%,較去年提升28個百分點和35個百分點,加槓桿更為突出。
目前已經有房企資金鏈出現問題。南京昔日「地王」南京京奧港未來墅因拖欠施工方工程款超2000萬元人民幣已停工,與此同時,該項目一筆34億元人民幣融資即將到期,京奧港資金鏈出現風險。

曹德旺:要及早賣掉多餘房子
大陸著名民營企業家曹德旺,在2017央視財經論壇暨中國上市公司峰會上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很多人認為買好幾套房子保值,但他建議應該及早賣掉多餘的房子。
據央視網12月11日消息,曹德旺說自己的妹妹買了幾套房子,曹德旺讓她賣掉,但妹妹不願意賣。曹德旺說你要是不賣就要把房子編號,每天輪流住。因為那個時候,房子賣也賣不掉,租又租不出去,還要交管理費,只能這樣搞平衡。
從整體看,大陸2017年商品房成交增長率雖然相比2015和2016年明顯降低,但在嚴厲調控政策之下,仍然維持了強勁的增長勢頭。中原地產研究中心統計數據顯示,截止到12月13日,縣級以上約有110個城市部門,發布250次以上調控政策。然而,如果從全年樓市整體走勢看,無論是成交量還是房企業績,仍然走出一條相對向上的曲線。
官方數據顯示,1至10月全國商品房銷售面積13.0億平方米,同比增加8.2%;銷售金額10.3萬億元,同比增加12.6%。

2018年樓市 任志強不敢預測
很多人都把目光轉向了大陸房地產大佬任志強。過往十餘年,每到年末,原華遠地產董事長任志強都敢預測房價走勢,每次他都說房價要漲,結果,大陸房價真的漲了十多年。
任志強曾表示,在中國,市場沒法決定房價,政府計畫著土地的供給,決定著交易的權利,控制著網簽數據,決定著房價的漲幅,「政策決定了房價。」因此他預測房價會漲。
據《21世紀經濟報導》12月14日報導,現在任志強不敢預測了。
12月11日, 任志強在某財經論壇上對於樓市過往調控周期表示,現在的房價已經形成了非良性循環的關係,房價在一定的階段裡面進入瘋狂,然後低潮,然後再啟動。對於本輪調控,他說:「這次沒有人知道會不會再啟動了,誰也不敢說何時調整政策,以前我們都敢說,現在不敢說了。」
有人猜測說,任志強是接到內部消息,因此改口,不再說房價要漲了。
任志強在接受《21世紀經濟報導》記者專訪時也表示,因不確定因素較多,這一次他的確是判斷不好未來樓市走向。
網民跟帖表示,現在情況多變,美國又加息,中國會不會犧牲幣值和外儲保樓市泡沫,還真不好說;也有的說,房價還會漲,不然經濟下行地方財政靠什麼維持;房價不會跌的,樓市泡沫撐不住,中國經濟就要完蛋;房價真要大跌,社會就亂套了,維穩永遠是第一的。
到底房價漲不漲,各方還在爭論,但從宏觀經濟來看,房價下跌的可能性很高。

來源轉自:
【焦點新聞 第563期 20171228】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 共產黨必亡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