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8年6月8日 星期五

臉書與華為合作無害?專家揭中共陰謀


美國政府多年來一直表示華為與中共有聯繫,還窺探美國公民的資訊,並發回中國。(Getty Images)
【記者易如/報導】
繼社交媒體公司臉書承認向中國華為、聯想提供用戶資料後,美國國會開始審查谷歌和華為、小米及騰訊建立戰略夥伴關係。專家分析中共怎樣利用西方公司的數據進行監控。
臉書同華為等中國公司的協議授予對方可獲取設備用戶和所有朋友的詳細資訊,包括工作和教育經歷、感情狀態和喜好。臉書副總裁瓦雷拉解釋稱,與華為共享的數據是保存在華為的手機而不是伺服器上。
前英特爾資深軟體工程師高木表示,臉書分享數據的動機從商業的角度考慮是為了賺錢,「可是,它跟中國的公司來分享數據,其問題和性質跟分享數據給美國的公司完全不一樣,某種程度上是分享給了中共政府,這件事情是很嚴重的。」
高木說,臉書只要把數據給了華為的手機,華為的手機完全可以選擇性地把一些數據發到它的伺服器上,「它甚至不發這個原始數據,它可以發一些衍生出來的數據。」
高木解釋,「衍生」是指數據經過加工整理,「比如,在用戶的數據裡發現一些文章,而寫這些文章的人是中共比較感興趣的那些人,華為不會完全把這些人寫的文章發出去,它只要把用戶的名字,或能夠定位用戶的資訊發到伺服器,這樣對用戶的特別的監視就足夠了。即使沒有把用戶原始的數據發出去,可是這些衍生數據同樣起到破壞作用。」
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法學博士曾建元表示,美國對這件事情的重視和作為,「一方面可以減緩中共對這些軟體公司的壓力,阻止傷害繼續的擴大;另外,對出賣、洩漏客戶資料給第三方的公司加以嚴懲。」

來源轉自:
【2018年06月08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 共產黨必亡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