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

火場社工怒窒曾蔭權


「知唔知點解啲人要住劏房呀?因為樓價太貴呀!」報稱任職社工,與朋友租住劏房的巫先生,險因火災失去性命。事後特首曾蔭權到醫院探望,他仍忍不住出言「窒」了特首一番。面對市民的質疑,
特首以「好關注呢個咁深層次問題,希望你早日康復」作回應。
社工巫志勇與朋友一同租住火場一大廈 6樓劏房,火警時被朋友叫醒,穿回褲子才發現梯間濃煙密佈逃生無門,及後由消防員鑿開後門,經後樓梯脫險。
曾蔭權:傷感震驚
巫被濃煙嗆傷,送院治療後無大礙,但特首曾蔭權到醫院探望時,按捺不住出言「窒」特首說︰「點解香港咁多人住劏房呀?因為樓價太貴呀!好多劏房間隔都有問題,發生火警時,容易充斥濃煙,困住住客,好危險!」
他引述曾蔭權說︰「咁你有無申請公屋呀?」巫回敬︰「你知唔知申請公屋有 7,000蚊入息上限?叫人點供養父母?邊有錢讀書?係咪要啲人永遠住劏房?」最後,特首說︰「我哋好關注呢個咁深層次問題,希望你早日康復……」隨即離去。
特首事後會見傳媒表示,對慘劇感到傷感震驚,特區政府將全力處理事件,協助災民解決住屋及經濟困難。又指花園街並非首次發生嚴重火警,去年火災後,港府曾與區議會商討防範措施,建議店舖與民居要保持一段距離,貨倉防火措施要妥善解決,這方面政府仍有不足,希望社會及地區人士,共同合作解決問題。

來源轉自:
2011-12-0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