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1年12月10日 星期六

國產港鐵列車剛啟用即故障!



在列車故障發生後,大批客下車等候。讀者提供圖片
剛投入服務三天的港鐵國產列車,昨晚發生事故,一列國產列車沿觀塘線行駛,經九龍塘站時突然停駛,逾千乘客被要求下車等候下一班車,月台擠滿人潮,惹起不滿。甚至有乘客說:「呢D國產列車咁新已經咁,得唔得架?」
逾千乘客受影響
昨晚(2011-12-09 )10時 40分,港鐵一列車頭寫着 014的國產列車,在觀塘線朝油麻地方向行駛,停抵九龍塘站時,車長突然發出廣播,指列車故障,請所有乘客下車轉乘下一班次,當時各車廂乘客有八至九成滿,逾千乘客聽到後都議論紛紛,無奈下眾人只好下車離開,之後有港鐵職員登上車內巡查,確保所有乘客已落車。約 3分鐘後,肇事國產列車徐徐關門,開行駛離,由於九龍塘站屬人流旺盛車站,很多東鐵線乘客亦前來轉乘地鐵,月台塞滿人群,惹起不滿。
約 2分鐘後,尾隨另一列車駛至,載走部份乘客,因為等車者眾多,不少人要等兩至三班車才能擠上車廂,非常狼狽。
港鐵發言人則稱,今次是因為留意到地台水平與月台水平出現少許偏差,始終它是新車,故決定將列車駛返廠詳細檢查。
上月 7日下午,港鐵斥資 11億元購入的國產列車,一列曾在彩虹站以自動模式試行時,因訊號系統失靈,埋站未有煞停,車長要啟動緊急煞車掣,最後衝過 10多米停下。
來源轉自:
2011-12-10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